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朝夕

6.



叶修趴在床边,睡不着了,盯着看旁边人的睡颜总觉得不太好,便盯着床头灯看。角落最容易积灰,一层盖掉一层,灯罩里面有细细的灰尘,阴暗中看不清楚,一口气吹出去,尘土的味道扑面而来,断掉一瞬间的呼吸。空气不好,还有残余的酒气,是臭的,叶修凑近去闻韩文清,混合到一起的味道,并不怀念却还是会想起来,气味果然是容易记住的,一次次地加深印象。

叶修任自己想别的事情,成年人的思考不单单只有这些,总有别的很多东西可以填满空下来的时间。工作上的事情,没结掉的案子,保险柜中的卷宗,没送到案管处归档的案子,就要开的会议,家里的担心,就要来访的双胞胎弟弟,自己的日常生活或许还有别的事情,总之会有一些事情可以让人想起来就会面如土色。

似乎没有眼前人可爱,但是却更难以应付,所以叶修收拾好自己就走了。

不回头看一眼,门合上的瞬间,躺在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。

天花板透出深刻的黑,外面应该是刺眼的阳光。

车中的气味也应该散尽了,车行再走一趟,痕迹就会彻底消失了,人也是一样,洗澡之后,痕迹全无,体内的疲惫感不断提醒身后的酒店,乱来的一夜。

 

叶秋说了会来,叶修放了车在店里清洗,拿了钱包慢悠悠地晃去了商场一层的超市。叶秋要用什么东西,其实都很简单,有就可以,没有就用自己的。想到空荡荡的冰箱,叶修又挑了水果和牛奶。

身体还是有点不舒服,没有力气,叶修提着买来的东西走出来。云朵整块飘走了,太阳又升高了一些,从阴暗走到明亮,眩晕感从脚底升腾起来。

车里彻底没了昨晚的味道,两个人的酒味还有此前的各种味道一起,换成了新的香氛。叶修走进店里去挑了新的坐垫,整个座位全部换了,素色的换成黑色。承载的记忆并没有很多,心惊胆战地滚成一团,找到避人的地方。仅此而已,又不是,那到底在怀念什么呢?

 

你在的时候,都会怀念,何况现在。

但是,不能说。

 

“除了开水,我就只能喝你买的牛奶咯。”

叶秋按照叶修给的地址找了过来,本来他是相信哥哥的自理能力的,当他打开冰箱的时候就皱了眉,盯着烧开水的叶修沉思了片刻。

面沉如水,叶秋都看得出来的疲惫,即便只有几个瞬间。

“泡点水你喝?我买的是你经常喝的牛奶啊,不喜欢吗?枉费我一番好意从超市扛回来那么大一桶。”手臂张开划了一个弧形表示“那么大”。

叶修从厨房翻出自己的杯子,洗了洗,泡了花茶。叶秋闻着味儿凑过来看,顺便在厨房转了一圈,太符合单身标准,他都懒得开口再说什么。

说了很多事情,两个人的工作关系不大,说出来都是新鲜,但是又相互不了解,各说各的。叶秋只在这里待这个周末,明天有工作要出门,想到好久不见,不打算到处走了。

不太开火的厨房,看一眼就明了。叶修开车带叶秋到刚才买东西的商场去吃饭,推荐了几个地方让他选。选不出来,停车的时候两个人猜拳决定了。

叶秋摆出一副“你说什么我都不想听”的样子,叶修就去打他的脑袋。长得相似的两个人,一个商务一个随意,都很显眼,打闹起来又像小孩子。

周末的人流在夏天里是滚烫的,穿过去人就热了起来,汗水毫不保留黏湿衣衫。叶秋笔直走在前面开路,回头去看才发现叶修不在身后跟着,被拉手一起走的走情侣隔开了,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,叶修笑着赶上来就被他拉住了手腕。

“你说这是你的地盘,却要我带路,什么道理?”

“可能你拿着一个旗子就更像导游了。”

“嘁!”

缺少很多东西,用叶秋的话来说,叶修现在住的地方不像是个正常人住的,此话一说,并表示不接受任何反驳。

“多正常啊,我都还可以叫人来。”

吃完饭两个人一起在商场逛,叶修拎着东西跟在叶导游后面转来转去,四下乱看,真的就像是被导游带来购物的游客。

叶秋进了一家茶叶店,回头去看叶修,四连问:“带人?谁?去你那里?干嘛?”

叶修靠着门框侧身进了店里,耸了耸肩膀:“就是有那么个人,同事什么的。”

是啊,同事啊,瞒着所有人上床的同事。

叶修捻起桌面上的茶叶杆凑到鼻子边闻了闻,向那边还在挑选的叶秋道:“别看了,我要这个就行了。”

叶修顺手买了本地的特产,虽然说不上是“特”,至少产地是本地。叶秋看自己哥哥的样子总觉得哪里不太对,最终把人带到店里,裁两套正经的正装。

“我看了你的制服,量产的东西,除了红色的徽章,一无是处。”

“告你哦。”

叶秋选好了样式,叶修在里间张手叉腿地被量了一通,出来却没有看到叶秋,看到消息才知道人去了一层的咖啡店。

普通的社交场所,不是很吵闹的咖啡店。叶秋坐在窗边,叶修看到了,在门口却顿住了脚步,不是很想进去。

因为,他看见了——韩文清在点餐,对面坐着一位妆容精致的年轻女士。

心不在焉太明显,叶秋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。叶修回复地精神奕奕,每个字都像是带了鲜艳的色彩。

避开了视线,叶修仍然感觉到韩文清追过来的视线。

一点都不可爱了,此时此刻。

 

回到家,叶修换了衣服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很认真地在看,声音,颜色全部包括进来了,充斥所有的感官,闻到了味道,叶秋在试新茶。

哪里还有空间去想另外一个人,去掉一个人的痕迹就更简单了,不想就好了。

方锐和群里两位女士开始了剧情的讨论,到了什么地步,叶修回复了一句,发现不对,早已不是之前的那一部。

叶修砸出去一个红包,三个,自己先抢了一个,方锐没有拿到,发了一堆气哼哼的表情。

“记仇!”

“难道不是默认没有你的。”

楚云秀提到了开会的事情,主要围绕的主题是到了之后去哪里玩,报销的食宿能不能在限定金额范围内再升一级,酒店有没有额外的服务可以提供。

“明晚的酒会你去吗?”叶秋将煮好的新茶端了过来,刚买的茶点也已经装好盘了。

叶修一边伸手去够盘子一边说:“什么酒会,我去做什么?吃饭,我又不能喝酒。”

叶秋配合叶修把盘子放低了一些凑到他手边,略带嫌弃地说:“对,吃饭。”

叶修表示吃饭可以,应酬一般也行,但是别喝酒,周一要上班,手上还有一堆事情等着自己呢。两个人互相表示对方日理万机,投身小康社会的建设之中无法自拔。

“有个人要介绍给你认识,女的。”


狗血进行到底,我爱狗血纠结

04 Nov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1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