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朝夕

9.

 

光影带来的恍惚感,模糊一片,以为是眼中的水汽,闭上眼睛再睁开,适应回交错的时间与空间。是现在,而不是避而不谈的以前。

任性一回,只不过是一个用力的拥抱。韩文清停下系扣子的动作,腰腹间交缠的十指,剖开了一个截面,身后的温度与声音,骤然清醒过来的人。自深水中抬起的头颅,泼洒开四溅的水珠,抹去碍事的水渍,对面哪怕是荒芜一片,还可以再一次一头扎进水中,哪怕是重蹈覆辙。

叶修抱紧了不撒手,脑袋撞到了韩文清的后背,含糊不清的声音全部糊到了自己的衬衣上,手臂到手指可以感受到全部的温度与力量,分毫不差,硬生生有了一种全部都在掌握之中的错觉。

“我的衣服你穿竟然也挺合适。”叶修低调地动手动脚,指腹一下一下用力摩挲,隔着一层衣服数着呼吸的起伏。

“我穿过你的制服。”韩文清特有的陈述语气,平板清晰,平平仄仄体现在呼吸间,返回到小动作不断的指腹间。

叶修愣着想了一会儿,引线围着脑袋绕了一圈,没有一星一点的痕迹是关于制服被韩文清穿过这件事情的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韩文清掰开身前锁住的双手,拖着胳膊把叶修拽到与自己正面相对。

下一秒的对视,猝不及防,引线找到了蛛丝马迹,关于这个人的,炸了一圈,再清醒不过来。

耳边的低语重新展开铺开盖地的罗网,挣脱不开。

“更衣室有一套你的备用制服,我的拿去干洗了,开会着急穿,就拿你的穿了。制服本来就大一些,所以穿起来刚好合身,穿完洗好又放回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还想再偷着穿?”

“嗯。”


成年人的深情太沉重,一着不慎就成了陷进湖底的沉船,动辄伤筋动骨,越界或许就是满盘皆输。

 

“别去了行吗?”

最终在叶修的强烈抵触下两个人才没有滚到身后的床上,没有成全短暂的任性,而此刻的冷静看起来更像是任性。叶修没有去看韩文清的表情,就是因为平时看的太多,考虑的太多,总觉得会不一样,每次还都是一样,重蹈覆辙,沉船堆满了沉重的落石,每一次都像是分崩离析的最后一次。

“我还有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准备出门,你接下来什么安排?”

湖底可以看到的星光,拖着长长尾巴的璀璨耀眼,吹皱水波就是告别。

韩文清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一步一步,从卧室到客厅到玄关,走了几步转弯,开门,关门。对着穿衣镜整理领带的叶修数着脚步声,视线从头发开始往下溜,领子歪了,他走到客厅,扣子没有扣整齐,他在开门,嘴巴张开的一瞬间,关门声传来了。

止步,住声,回归如常。

够了。

 

喧嚣此起彼伏,在一个致辞之后达到高潮,每个人都打出热情洋溢的招牌,昭示今晚的纸醉金迷。酒会的灯光与酒水,暗淡与光辉,全部都剩下一个空隙,流淌进去的时间静止不动,眼波流转到处都是沉沉浮浮。

从里到外演绎成一本正经,其实不如在庭上自在,按部就班的程序,站在审视的视角,三方即可,而此刻,每个人各自站成结界,不堪其扰。叶修跟在叶秋身后,被介绍的人大惊小怪,回以标准的微笑。

“所以,你带我来的用意在哪里?都要笑成僵尸了。”终于到了没人的地方,叶修看着举杯向不远处微笑示意的叶秋,抓紧时间修复进场之前被叶秋强行拉扯出的表情。

叶秋将酒杯举到嘴边便放下了,拿在手里转圈,看了一眼站成比萨斜塔的哥哥道:“不是说了,介绍个人给你认识。”

叶秋又开始了一圈的巡场,告诉叶修自己随便玩,人到了就会喊他。叶修想要离开的念头起了个头,迅速拉长战线,轰着他抬脚就走。

心诚则灵,苏沐橙的消息像是紧急战报,战线可以迅速展开了,看到的一瞬间,偃旗息鼓。

“老冯真的给你安排了相亲。”

叶秋往这边看了,面不改色的叶修笑着看了回去,看懂了弟弟的暗示,穿过人群靠过去。

话题的走向是真的介绍个人给叶修认识,另外两个人之间的言谈举止多于礼节止于亲密,叶修看懂了。

真的就是介绍个人认识,意思很容易曲解。

“这是我的双胞胎哥哥,这是我的合作伙伴。”眼神里表达出来的意思分明是“暧昧对象”。

而殊途同归总是在这种时候应验。

 

任务达成的叶修被允许提前离场,晕乎乎晃出来,脚步碎成杂乱的鼓点,敲在路沿。叶秋叫来的车跟了上来,礼貌周到地安排叶先生上了车,深色帘子挡住了城市的流光溢彩。

踏上花坛边的叶修摇摇晃晃,相同的一段路,来来回回竟然不记得何时砌好的镂空花坛,疲惫的绿意在夜里展开夏日最后的张狂。

赶上一起出庭,同一台车,同一段路,叶修踏上中庭的绿化带边沿,摇摇晃晃的时候,总有一个肩膀靠过来,手扶在上面。

不知道那次穿的是不是我的制服。但愿时间不走,而不是人都不在。

人在又怎样,打捞沉船,整饬一新。

手又扶到了相同的肩膀,弃暗投明一般,站定成青松、白杨。

“我也有相亲。”

“不是你说什么我就相信的,不是的。”

水波震荡,湖底的石子哗啦作响。

“我认输。”

30 Nov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29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