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40.

 

 

黑夜与黎明的交接,在寒风中悄无声息地完成了,天色将白。行程即将结束,面容憔悴的两兄弟动作整齐划一地啃掉一段牛肉,然后一起伸手去拿放在座位中间的水。互相拍了手背,拿错了水瓶,又扔回来,叶秋还要负责为开车的人拧开瓶盖。一层水汽蒙在玻璃上,挡风玻璃前划出的扇形,不一会儿就重新模糊了。撑起寒气的晨光从模糊到清晰,映入眼帘的第一束阳光有点刺眼。叶修揉了揉眼睛,两层眼皮变成了多层,瞟了一眼歪在一旁的叶秋,大衣全部裹在身上,胡茬冒了出来。

目的地很快就到了,趁着工人在卸货,叶修真的带着叶秋开始了短暂的春游。叶修拎着包走在前面,盯着叶秋瞧了一会儿,选了一家暂时休整的酒店。

“来吧,因为你要付账,我才选的这里。”

“嘁。”

叶秋在洗澡的时候,苏沐秋估摸着卸货到站的时间打来了电话。

“怎么样?叶秋他还习惯吗?”

“还行,表现不错。”

浴室里传来了叶秋哼哼唧唧的歌声,一会儿一首,听起来像是昨晚在车里播过的几首歌。

“哦,陶哥说什么了吗?”叶修端着烟灰缸走到窗边,扯开窗帘坐到窗台上,推开窗户点了烟。

“倒是没说什么,问了叶秋什么时候回去。”

“什么时候回去啊,过几天吧。等他一走,我们就独立出去吧,沐秋。”

“嗯。好好休息一下再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有始有终不难,最难就是善始善终。有规律可循的日出日落,又或是四季轮转,雨雪霜风,从开始到结束都会存在的事物,而逐渐不见的那些东西,彼此心知肚明,最初并肩的振奋在这些岁月里消磨干净了。

 

掀起窗帘的风吹散了叶修手中的烟,一节烟灰落了下来。打开浴室门就闻到烟味的叶秋一口气还没有叹出来,就看到窗台上的叶修灭了烟跳了下来。

“你收拾一下,我去洗澡。”叶修翻出换洗的衣服,闪过叶秋身边晃进了浴室。

敲门声打断了叶修泡在热水中的放空时间,扑腾了一下,坐直身体对着门的方向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电话!是韩文清!”

“给我!”

湿淋淋的手接通了电话,突然的不正经让对方一瞬间没了接话的下文。

“我在洗澡,要视频来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带叶秋来玩,又不能脏兮兮的,就开了个房间休息一会儿。你在干嘛呢?”

“结束夜班,回去休息。”

偶尔陷入沉默的对话,笑声便充斥其中,韩文清笑的时候不多,声音也不会很大,停留在耳边一会儿就消失了,接起来的对话顺理成章又换成了别的话题。叶修汇报工作一样,沿途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,对弟弟更是毫不保留地嫌弃了一番。

韩文清走在路上,听着叶修的声音,给出不多不少的回应。四通八达的道路引出断断续续的寒风,路边的行人还没有很多,两个地方的相似处并没有很多,层出不穷的陌生感,而此刻,因为耳边传来的声音,莫名地感到似曾相识,陌生人的脸庞似乎都是喜悦。

“你现在是黑色的制服吗?”叶修换好衣服,突然问了一句。

韩文清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的上衣,轻声回答:“嗯。”

叶修似乎很满意,笑意没有忍住,先噗呲笑了一声,又说:“我喜欢。”

回答是“好。”

笑嘻嘻结束了通话,安安静静等在外面的叶秋盖着被子睡着了。春游顺势泡汤,叶修小心翼翼地踮脚走到窗边,拉好窗帘,关上灯,爬到另一张床上,慢慢地也睡着了。

再回到从前,时间倒回去很久之前,双胞胎儿童共享一个房间,热烈春光挡在窗帘外面,并排睡着的两个小孩子。轻轻打开门的叶妈妈指着其中一个小孩小声对客人介绍道:“那边那个侧身睡还把被子踢掉的是哥哥,含着手指的是弟弟叶秋。”小心翼翼走过去的叶妈妈盖好哥哥的被子,再把窗帘拉好,一步一回头走出房间。春风细细地吹拂,小小的风铃在窗外叮咚作响,室内的小孩子睡得香甜。

 

再回到家,叶秋就开始忙了,早出晚归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,两兄弟见面的时间锐减,但又很难做到互相不打扰。有时候叶修要夜里出发,干脆就住到韩文清那里,一点一点搬了自己的东西过去。整理衣橱的时候,好奇心旺盛的叶修,还是没有忍住,翻出韩文清的制服衬衣和外套,一件一件试了一遍,累瘫在床上都没有穿出韩文清的气质,传了自拍过去,造型各式各样都有,得到的回复意外的很简单——“等我回家。”

车队的事情开始步入正轨,渐渐有人注意到了这支新出现的队伍,不少人开始找苏沐秋打听,回应都是嘻嘻哈哈的开玩笑说新老板是叶修,把所有的麻烦挡了回去。

叶秋还想着再和叶修一起开车出去一次,三番两次被叶修从副驾驶赶下去,理由都没有得到一个,撇着嘴巴感到相当不甘心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说为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还要问你吗?!”

从一边绕过来的苏沐秋实在看不下去了,一手敲一个人的脑袋,无奈地说:“魏琛的那批盆栽,你带叶秋去吧,植物园的小车,不累。”

“好啊,我要去。”叶秋不再往车上爬,仰着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万分爱惜地抽本日最后一支烟的叶修。

叶修不客气地把烟盒扔到叶秋身上,转身小声抱怨:“跟着干嘛去啊,车上睡完,酒店睡。”

苏沐秋突然拍了自己脑袋一下,想起了什么,拉着叶秋小声地说了几句话。叶修看到了,但是没有听到,疑惑地看着两个人笑嘻嘻地走开了。

“我跟沐秋的车,混账哥哥谈你的恋爱去吧!”

“啊?”

“忘了跟你说,盆栽要去临市。”

满载货物的轮船进港了,远远地就听到了呼啸而来的汽笛声,乱糟糟的吆喝混了进来,又是繁忙的一天。码头上最不缺的风从四面八方袭来,开门下车的叶修忍不住缩了脖子,望着两个迎风走远的人,张嘴一笑,灌了满嘴的冷风。

果然是冷,进一步矫情,叶修想,或许是人不在身边。

“你喜欢我穿哪件?”

“第二件,蓝色的。”

“好,等我穿给你看。”

 


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    →30    →31    →32    →33    →34    →35    →36     →37      →38    →39

16 Dec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22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