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朝夕

3.

 

昨夜睡得不好,即便是旁边躺了个炸弹一样的韩文清,叶修眼皮还是沉得很快,并且迟迟没有掀开。一时间办公室中的最佳生物钟失灵了,乔一帆醒来了不敢动,方锐一直是靠叶修叫起床的,韩文清对着乔一帆做了噤声的手势。乔一帆再不动了,双臂叠在胸前,眼珠来回转。韩文清侧着身子看睡得正香的叶修,之前也有很多这样的时刻。两个人的起床时间不一样,每次都是韩文清先醒来,叶修被吵醒几次之后就让他醒来也不要乱动他,有时候恼羞成怒,翻身起床把枕头甩到他身上,有时候兴致又好,腻在一起重温前一夜。

什么是重要的,又想起手头的案子,敲键盘点鼠标,有人在烧水,咕噜咕噜的沸腾声音,接着就是倒水泡茶的汩汩声音,叶修的梦接上了睡前的事情,果然是烦躁,夏天,一堆案卷,还有很多的会议。敲门的声音和倒水的声音重合了,一个在外面,闷闷的,一个在梦里,清脆的。

叶修睁眼先看手表,清醒过来了,看乔一帆在中间睁着眼睛不动,方锐张着嘴巴睡得正熟,不想翻身,感觉到身后的视线,似乎是灼热的。

“一帆你去开门,方锐起来了!”

叶修等乔一帆一走,就抽了自己的枕头去砸方锐,再爬起来收拾折叠床。韩文清也在沙发上行动了起来,收拾自己拿来的枕头和毯子。

“韩科也在这里啊,云秀说实习生可以去会议室午休,有空出来的一张床。”苏沐橙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找出梳子整理头发,再拉开旁边的柜子把枕头和毯子收进去,接过来叶修的也一并找地方放了。

“不用,奇英说准备考的证书要请教张佳乐,怕会吵到我。”

叶修抬头去看他,视线刚好撞到一起,刚睡起来模糊了有点,又觉得有点光亮在他的眼睛中,怔忪地看了一会儿,就像是发呆。

韩文清抱了自己的衣服消失在叶修的视线里,衬衣后面睡得皱了一大片。

“考什么啊?”苏沐橙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叶修答。

 
市内交通状况太糟糕,周五下班高峰期的人流和车流也达到了本周最大值,约定俗成的提前半个小时下班。叶修叫来乔一帆,给了他院内系统的密码,让他在苏沐橙忘了帮他签到签退时候顶上,又教了一些基本操作,把办公桌交给他,自己抱着案卷坐到了沙发上。

韩文清睡过的沙发,叶修坐着都觉得旁边有个人,随时有大腿可以让自己躺上去。等着水壶里的水烧开,是和梦里一样的沸腾声音,都是太熟悉,挣扎一番坐到角落,泡开茶叶,滤过茶叶渣子,叫方锐和苏沐橙过来讨论案件。

方锐双脚蹬地迅速滑椅子过来了,苏沐橙拿着笔记本拖了把椅子坐过来,叶修让乔一帆也来听,拿着笔记本记上,顺便把讨论笔录写下来,算是一个程序就开始了。

叶修开始讲案件过程,其他两个人偶尔插嘴问几句,意见不一样的时候就挠头继续讨论,乔一帆看看这个瞧瞧那个,手中的笔记得飞快。

“邻居的房产纠纷,一审判完了基本合法合理,二审整个翻过来,不知道这个主审法官在想什么?电话也联系不上,估计搬了办公室,我记得中院他们换了个楼。”方锐点着两次的判决内容说。

苏沐橙道:“我基本同意你俩的意见,同意再审。我们什么时候换新楼,听云秀说传闻新的办公楼正在装修。”

叶修收了案卷,端了茶碗慢悠悠喝茶,“讨论就到这里,一帆你都记下来,案件讨论笔录你来写,抗诉意见和审结报告我自己来。散了吧。”

各自走开去忙活自己的事情,叶修点开案管系统,那头老冯已经签发了,打印出来,让乔一帆拿着保密优盘去文印室交印,继续写手头的案子。

四点的休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苏沐橙问来了聚餐的地点,回来告诉大家四点半就要出发。

“老冯说去上次去的小桥自助,领导拍板,领导付钱。”苏沐橙说。

方锐转着椅子对大家说:“正好四点半不会堵车,六点之前可以吃饭。一帆你跟叶修的车走,他人缘不好,没人坐他的车。”

叶修随手扯了一本杂志甩了过去,“方锐你最好少说话,是谁喝多了吐我一车。”又对着乔一帆说:“没事,好久之前了,方锐造谣说我车技不够,我们换了车开,他自己拿去洗的。”

苏沐橙拍拍乔一帆脑袋说:“你云秀姐说让我带你和奇英去坐她的车走,下班了跟我走就行了。”

叶修道:“好吧,一帆你去隔壁办公室问问吧。”

 

小桥自助是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找到的店,商场街边的一家店,门脸不大,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,里面真的架了一座小木桥,隔开自助区和酒吧区,很适合聚餐的地方,吃完饭续摊,过个小桥就到了酒吧。附近有很多小店,两个女孩子不喝酒的可以出去逛逛,再带来甜点分给大家,不太喝酒的叶修有时候为了躲开酒席也会被顺势拖出去陪逛街,三个人一起吃过一家冰淇淋,后来每次去都会跑去吃。

老冯在群里一声呼喊,方锐和叶修被安排先去按电梯,等着大家聚齐了一起去车库拿车。两个人收好东西换了衣服就去等电梯,隔壁办公室刚好也走出来一个人,正是韩文清。一脸的疲惫,不能忽略,全都浮在眉眼间,叶修看到便皱了眉,身体没有好彻底为什么要来上班。

“韩科也走吗?”方锐上前跟着问了一句,看到韩文清脸色,接着便说:“脸色还是不好,早点回去休息吧,别开车了。”

韩文清落后一步走在叶修身边,看着他说:“没开车来,等会儿吃饭说好了搭叶修的车。”

叶修“嗯”了一声表示了疑问,对上了韩文清的眼神,语气说是认真的,不如说是有点可怜兮兮的,配上苍白的脸色,于心不忍不能拒绝,不想拒绝。

“那正好,老叶的车没人坐……”方锐还要接着说,叶修赶上去拍了他的脑袋,用了点力气。方锐嗷了一嗓子,“不说了,是我的错,下次不吐你车上了。”

叶修跟着走在前面,把韩文清留在后面。错过了,又感觉到了,自己抬手之前的触碰,一点皮肤相贴,有温度差,若即若离,自己先一步选择,少了温度,没了温柔。

做到了最不可能的事,方式及其拙劣,装作不经意,对你不温柔。

脚步声多了起来,几个人一起走了过来,电梯门刚好打开,此时彼时都是相宜。叶修靠在墙上,为众人按住下楼的绿色键,乔一帆跟在身后伸手想要替下来,被他挥手拒绝推了进去。韩文清等在门的另外一边,叶修知道,却不抬头,觉得累,没有关系多好。

“你身体没好吧,在家待着呗,又来上班。”

关心的语气肯定是同事爱,又透着熟悉,确实是熟悉。叶修决定不问,想韩文清还要解释,偏偏又是这个时间,自己想断开的时候。总是一时半刻的感情,心动了又安静了,烦躁了,不知道什么是以后,耗着一样躺在一起,不说未来,觉得是负担,或者是年纪到了,看花不是花的时节,反反复复都是过错,凉透的一颗心,几个字就够了,换不来当时的心境。

“不能不见你。”韩文清这样说,一个字一个字砸过来。很多的意义都成了无意义,开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,撕扯开点点滴滴又觉得够长了。

不是什么好的开头,那个时候,叶修想如果可以好好开始,哪怕只是普通的开始,有一个先来后到,和心里的顺序一致,从心动开始,不闪躲不逃避。

一条短信断开了所有的通路,到不了了。

————

是自己想有点进步的,力不从心

我自己加油

15 Oct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41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