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朝夕

4.



没有开始堵的路,车行顺畅,几辆车分别出发,到了同一个地方。

叶修突然觉得很没有意思,看到韩文清坐在旁边,一言不发的样子,再加上苍白的脸色,都不像是平常,更不像是那时。所有的声音都是多余,呼吸也是,仪表的声音更像是催促,一点一滴,数着时间,倒计时走得慢了,等来红灯,等不来结果。

“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看着是摊牌,或者是最终的审判,其实不重要了,心里吊着一根绳索,浸透了心血,叶修想知道了,夏天不会结束,但是秋天一定会来。

“没有骗你。需要时间处理。”

韩文清说了,叶修听见了。红灯变了黄灯,前方有行人踩着倒计时拼命往前冲,后方是尖锐的鸣笛声,叶修想起来自己要开车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叶修是相信他,但是这段关系是不是要回到从前以及什么是从前都要重新考虑。而韩文清不知道,叶修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说出的相信,更不会知道,他的靠近就是诱惑。

不用开车的人不断在群里刷着消息,手机的呼吸灯一直在闪,和仪表一起发散出莹莹的光亮。夏日的黄昏,迎着西去的阳光,人面都是暖色的。

“这次不要喝酒了。”

关系发生确实荒唐,一场酒会拉近了距离,带人回了家。

“嗯!”

 

方锐在前台要了冰水,咕咚咕咚地喝,看到叶修和韩文清一起走进来就伸手打招呼,嘴巴也没有离开水杯,只好发出嗡嗡的声音,一不小心还吹起了水泡。叶修走上前在他后背补了一巴掌,“我也要一杯冰水,沐橙她们呢?”

方锐拿过一杯水先给了站在叶修一旁的韩文清,“她们先去包间陪老冯聊天,两个小孩也在,让我在这里等你们。你们怎么那么慢,又不堵车。其他科的人也大概都到了,我看老冯高兴得很。”

叶修又问:“包间订那么大一间,还有谁?老冯到底叫了多少人过来。”

“还有几个高校的教授,有和处里合作的项目,老冯一直说一起吃饭,包间是订好的菜单,酒水也安排好了,我们安静吃喝就好了,云秀来的时候说的。”方锐指了指包间的方向又说“还有人没来,大家就再等一会儿,是和会议有关系的。”

“麻烦。不管了,先吃饱了再说,会议的事情下周还要开很多会,先见见也好,你多喝点吧,少不了的。”叶修拍了怕方锐肩膀满含同情地看着他。

叶修又顺手买了酸奶放在方锐手边,把自己水杯里的水喝完起身进了包间,韩文清也跟着走了进去。

 

酒席间的推杯换盏有序地进行着,老冯先一步喝多了,拿出自己的药瓶说不能再喝了,让大家多多吃菜。韩文清和叶修陪在两侧,也都喝了一点,方锐挡了很多,说话已经有点大舌头。

酒过三巡,几个人几个人凑了团,项目组的人在商量接下来的一系列审批,参加会议的人在和叶修确认程序,楚云秀拉着苏沐橙悄悄地聊天,年轻的乔一帆和宋奇英认真听旁边人说话。

叶修有点累,旁边一直有人说话,饭肯定不能好好吃,转头就能看到韩文清认真应付的表情,好久没有看到了。回过神来,旁边的人说完话走开了,老冯带着大家离席直接去了下一摊——酒吧。

小桥的旁边有假山,后面有长凳,叶修摸过去先坐下了,向后仰躺闭上了眼睛。

“跟过来干嘛。”

韩文清跟着坐了过来,叶修察觉到了。

“看看你。”

没有必要这么温柔,看在眼里就像是在讨好,看不到眼睛也知道有疲惫。叶修想阻止他伸过来的手,却迟迟没有动手,任由他触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这种无大纲即便有也会到处乱飞的人还想着存稿,简直做梦


22 Oct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29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