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35.

 


河流入梦,有流水的声音在耳边,岸边是璀璨的灯火与城市,倒映在落地窗前的黑色身影还有亮色的眸子,水珠顺着指尖凝结。凉,心底渴望的凉,身体先感觉到了,各个缝隙都钻进来的凉意,体温依旧很高。闯到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多,梦中的鸟鸣,断断续续的,衣料摩擦的声音,有人凑近说话,纷乱复杂的声音一齐吵到叶修挣扎着醒来。

韩文清伏在一边正在帮叶修把蹬掉的被子重新盖好,摸到脖子、额头试体温。发烧,头疼,深更半夜。叶修被裹得严实,只剩了脑袋露在外面,烧到迷糊了,盯着韩文清傻笑了一会儿。体温计冰凉,水杯里的水是温的,药片碰到舌尖就开始发苦,叶修靠在床头皱着眉头看着举着水杯的韩文清。

“唔,真苦。”

叶修歪着头伸出舌头哈气,见他这样,韩文清放好水杯靠过来连人带被子一起拉到怀里。

睡衣都是一样的,肩膀处没了白天里厚厚软软的衣服,脸颊靠过去只有一层薄薄的布料,下面就是骨骼和筋肉,可以连同体温一起感受到。叶修又凑近了一些,嘴唇就要贴到韩文清脖子上,头疼也缓解了很多,困意朦胧却不愿意睡。

“明天怎么办呢?”

“你就躺着吧。”

韩文清手伸进被子里贴着叶修的后背上下轻轻地抚摸,感受到微微的汗意,转去按摩太阳穴。

“头还疼吗?”

“嗯,好多了。你说点什么来听。”

指尖轻轻用力按压在太阳穴处,揉掉针扎一样的疼痛感,带着热气的呼吸吹在叶修头顶,手指和头发摩擦出轻微的声音,传骨入声,尤其清晰。远一点感觉到韩文清开口正要讲话,叶修挣出一只手摸索着胡乱地盖住了他的嘴巴。

“我想起来了,你说的相亲怎么回事?”

韩文清摘下来叶修的手,摸了摸手背拽着一起塞到了被子里。

“其实独立之后家里是不太管的,可能是觉得我一直单着,就提了一句。过年回家时候又问了我,正经干脆拒绝之后,他们也没再提了。”

“哦,你确实到了家里会担心的年纪。”

“说的像你还小一样。”

“哈哈哈,开玩笑嘛。”

 

两个人靠在一起,挤在一个枕头上,呼吸黏连到一块,被窝中的温度升高了,叶修开始出汗了,药效开始发挥,睡意朦胧中的话语混混沌沌的,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也开始听不清楚韩文清再说什么。

叶修动动脑袋往下拱了拱,手臂伸过来抱着韩文清的腰,被子撑开了一些。韩文清的手从按压转成了抚摸,轻轻地从头顶摸到脖子,再把掉下去的被子拉了拉。

“睡吧。”

咒语一样的温柔语气和印在额头上的吻一起掀翻了所有的困倦,淹没了黑夜,沉沉陷入跋涉而来的第二天。

 

叶修裹着满身的汗水醒来了,后背也是湿哒哒的,睡衣粘在身上,张了张嘴,发觉异常口渴,身体疲乏透了,热汗蒸了一夜的骨头完全酥了,转身抬手都觉得费劲。另一边的床上早已经没有人了,枕头竖着压在被子上,为了防止叶修蹬开被子,韩文清想尽了办法。窗帘没有拉开,昏暗的室内像是浮起了一层薄雾,呼吸间有食物的香气,透过虚掩的门传来客厅里走来走去的脚步声。

床头柜上放了一杯水,叶修爬起来去够,捧着水杯一会儿就干了杯。韩文清进来就看到叶修仰着头举着空杯子在往嘴里倒水,剩下的几滴也不放过,伸出舌头去接。

“放下,我拿水来了。”

韩文清走上前从叶修手里拿走水杯,又递过来一杯凉好的温水。

“喝吧。”

“没有人抢,慢点。”

 

吃了早饭,吃了药,韩文清又把叶修按到了床上,“脸色不好看,继续休息。”叶修躺得浑身难受,抱着枕头裹着被子转移到了客厅的沙发上。

“我在这里躺着也是躺着啊,还可以陪着你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陪。”

“哟,老韩,你陪着我行了吧。”

 

叶修挑了电影出来,拽住韩文清坐在自己身边,又得寸进尺地睡在了大腿上,“一起看电影的情人节安排啊,现在多么完美。”

韩文清没有再动,任叶修叽叽喳喳吐槽剧情,在他要滚下沙发的时候伸手挡住,再塞好被子,另一只手在后背和脖颈处轻轻按摩。

“打起来了吗?”叶修放弃了电影,平躺着闭着眼睛听声音。

“没有,毒死了。”韩文清平静地转述剧情。

“哈?!”

叶修睁眼转头挣扎着去看屏幕,被子掉了,被韩文清整个按了回去。

“窗台的那盆草在你那边吧,我都忘记了。”叶修抬着韩文清的手一起指着窗台的方向。

窗帘拉开了一半,上午的阳光清澈明亮,洒到室内便升了温,另一半的阴暗逐渐减少,日光灯和阳光完全吞噬掉阴影的时刻慢慢爬到了表盘上。

身边的呼吸声变得舒缓,叶修又睡了一会儿,韩文清的半条手臂被一起拉进了被子里,很不舒服的姿势,又不舍得因为拽回手臂吵醒他,韩文清扭着身子注视了一会儿睡梦中的人。

叶修问了相亲的事情,自己的回答很一般,不是标准答案,其实此时此刻是没有标准答案的。顾虑到的事情有很多,前一日才说清楚,像是跨过去了一层半截的台阶,深陷泥泞中的还有另外一部分,看不真切,踩不踏实。一步步靠近,跨越一场生死,隔着一段无所踪的流浪,两个人的距离再一次拉近,从空间到感情,皆是各自努力的结果。

 

叶修睡得不安稳,病症渐渐消失了,脸色正常了很多。韩文清慢慢调整姿势坐到了地毯上,胳膊还被抱在怀里,只能侧着身子去看叶修。

紧闭的双眼,睫毛下有淡淡的阴影,脸颊和鼻尖有淡淡的红色,嘴巴微微张开,露出白白的一点牙齿和红红的舌头,生病的人有点鼻塞,呼吸声有点大,头发没有盖住耳朵,莹润的耳垂贴着枕头折了一点,下巴上冒出了青色的胡茬,完全是成熟的男人模样,却还可以看到年少时的轮廓,青涩的,稳重的,平静的,温柔的。

他就在这里,他属于我。

韩文清吻上去的瞬间分明听到了自己的心声。

 
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    →30    →31    →32    →33    →34

 

 哈哈哈,这么羞耻的话我终于写出来一回


25 Oct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7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