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4.

冬至,紧接着几天就是西方圣诞节,一个到处都是苹果的节日。大道边的几个店铺在外面摆了几筐红艳艳的苹果和成堆的包装纸盒。越来越冷得冬季,越来越干燥的小镇。远处的河堤上,白杨树梢的鸟窝在冬日午后黑得显眼。

韩文清买了几只苹果回去。难得的是,张佳乐约韩文清一起吃晚饭,因为家里那位出差在外。

“咱俩一起出去吃饭吧,就去你上次和那个叶修一起去的店,怎么样?”张佳乐趴在韩文清的桌子前面笑嘻嘻地说话。

“那家店?叶修?”韩文清呆了一瞬。啊,叶修啊,感觉有一段时间没见了。相互留了电话,一箱子香蕉早就被分完了。那家店,好久没去了,那么热闹的店子自己一个人确实也不太想去。

“我认识沐橙啊,那个她打听你来着,我就问了下。”张佳乐一脸八卦。

走过去的路,大概是因为傍晚开始起风了,韩文清抬起头看了看前面不远处的牛肉汤招牌,突然觉得有点远啊。

韩文清和张佳乐刚点完单的时候,苏沐秋推门进来了,带进了一路的风霜和尘土。

“哎呀,苏沐秋,你脏死了!”苏沐橙一边推苏沐秋上楼,一边点头给靠近门口坐着的两位致以歉意。

 

韩文清看着苏沐秋上楼,想起来之前遇到的下车走在路灯下的叶修,歪歪斜斜的影子,乱七八糟的头发和衣服。见面的时候总是洗得白白香香的,下车回来的司机们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。

整理清楚的苏沐秋下楼来帮忙,一眼看到了坐在门边的韩文清和张佳乐。

“哦!我记得你的,你来过的,和叶修一起。”苏沐秋拖了把椅子坐了下来,一脸笑眯眯地开始聊天。

“你最近都没怎么见到叶修吧,叶修好像因为以前的什么事情得罪了人,前段时间给人打了,没有声张,可能你就不知道了。现在家里躺着呢,他爸遥控着他家里那个保姆阿姨……”

苏沐秋后面又讲了很多的事情,店里的人来来往往的,很热闹。韩文清想起来最后的时候,结束之后,大家都在往外走。那个时候的叶修,也是一个人的,呆呆地等在那里。韩文清还有李达的父母过来感谢他最终选择出来的时候,叶修看着韩文清笑了一下。韩文清还记得那个时候,自己捂着眼睛。但是现在却记不大清楚缘由了,或许阳光太好。

后来呢,听说,叶修的父亲把他带去了别的地方。再后来,听说叶修回来了。再看到叶修出现在小镇的那几天,韩文清去看了李达。自言自语。

“我后来再看到他的时候,第一反应竟然是不想让他认出来。这几年过去了,你的事情不提还好,提了总觉得白过了几年。大概是太遗憾的缘故,再见到的时候,感觉几年的时间忽然又压缩回去只是那几天了。”

 

韩文清骑车回到了小区,在对面楼的长椅边呆了一会儿。冬至夜里的八点钟,天黑透了,路灯荧荧亮。楼上的人家正在看电视,吵吵闹闹的,一家人。

韩文清给叶修打了电话。

电话响了三声,那边接了起来。

“喂。”

“哪里还疼吗?可以去看你吗?”韩文清站在背风的地方,后背吹过来的风。不断有车还有孩子从韩文清的身边过去,静下来的时候,韩文清可以听到那边的呼吸声。

“好!”笑声好大。

 

韩文清看着叶修侧身让他进门,再伸手把门关好,转身又进了厨房,端来了热可可。叶修穿着灰色的睡衣,裤子短了一截,光着脚。韩文清坐下来之后,叶修就拿着抱枕蹭了过来。

“伤哪里了?”韩文清让开一点距离打量叶修全身。

叶修卷起睡衣袖子,露出来缠着绷带的右手小臂。韩文清轻轻碰了碰,“还疼吗?”

“现在不疼了。当时也没觉得疼,到了医院看到医生才觉得疼。我还是很厉害的,说好了,这次之后,大家一了百了,各走各的。”

韩文清在客厅衣架上看到了叶修穿过的两件大衣还有那条围巾,洗衣机貌似还在响,厨房里有剩下来的炒饭,还有明早的早餐,卧室地板上有随意放着的杂志,电脑的呼吸灯还在一闪一闪的。

 

韩文清晃了一圈再坐回来的时候,叶修又拿着抱枕蹭了过来。叶修扯开韩文清放在大腿上的手,把抱枕放了上去,然后抬头看了一眼韩文清,做了一个倒头睡去的动作。韩文清看他撑着头看着自己,一巴掌把他的脑袋按了下去埋在了抱枕里。啊,这算是生病撒娇嘛。叶修侧身躺着,动一动,长袖睡衣的领口贴在沙发上,脖子往下,一览无余。韩文清的另一只手没地方可以放下,就看见叶修抬高手乱抓一气。韩文清把桌子上的遥控器刚想放在叶修手里,那只手握住了他的手,放在了抱枕上的脑袋上。

室内暖气很足,也有可能是两个人靠得太近,韩文清半个身子是闷热的,像是坐在拥挤的公交上,过道边的乘客恰好挤在了身体的一侧,然后又随着人流蹭来蹭去。放在自己腿上的这颗脑袋也是,韩文清的手掌盖在上面,叶修自己晃脑袋蹭手心。

“什么时候洗的头?”

“今天早上吧,阿姨怕我不方便,把洗漱的东西都换成那种不用瓶盖直接按压就挤出来的,其实也没必要。”

“衣服怕是不好撑起来吧,我去帮你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晾到阳台上。”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的手臂。

韩文清起身走开,侧后方的人头还埋在抱枕里,一侧的脸颊可以看到嘴角咧开的,有点大。

有两颗仙人球摆在电脑的旁边。坐在客厅可以看到主卧外面的阳台上,叶修的长裤随风微微摆动。韩文清站在门边把叶修的毛衣摊开摆在晾衣架上,再把另一边衣架上干了的长裤收起来。韩文清看了看手里的干衣服和盆里的湿衣服,愣了几秒。

“这里,给我吧。”叶修说着转身用后背蹭了蹭阳台灯开关,一只手把自己的长裤拿走了。再转过身来就冲着韩文清笑,眼睛亮亮的。他的睡衣领子歪了,头发被刚才蹭得乱七八糟的。

又是这样,韩文清感到身体一侧大概是热的,因为叶修过来之后就一直站在旁边。

叶修后退了一步,伸手把阳台灯关掉了,韩文清转过身,他就又靠了过来。韩文清的手碰到了阳台的玻璃门,有刚才晾衣服洒上去的水滴,摩擦的瞬间,发出来吱嘎的声音。主卧的灯光被叶修挡住一些,黑蒙蒙的,温度变化愈加明显。

“不要凑那么近,我的手是湿的,叶修。”

“那……去客厅还可以像刚才那样睡着吗?你住的那边电梯声音好大,你看声控灯都亮了。”

认识了很久的两个人,就像是很远的两棵树,等到彼此都枝叶繁茂的时候,风雨似乎都变得瞬间就可以歇斯底里。彼此张开怀抱的两棵树,在季节的顶端,挡住来自风起处的雨水。叶修的话,是怎么样的树呢?那颗挺拔的白杨树看得到更远处的云吧。

韩文清回头,恰好看到一层层的声控灯依次熄掉。电梯门关上的瞬间,某一层的灯暗下来又亮了起来。走了远一点的叶修,回头,笑了起来。

“叶修,明早一起去吃早饭吧。”

“嗯!好!”

 

大概是细腻如有情人,才会等着你所在的楼层的声控灯明明灭灭。

→1   →2  →3

02 Jul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6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