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6.


 

恭喜发财无缝接入,赶走了铃儿响叮当,大铺面还是小超市红红火火一片,吹拉弹唱迎来了阳历新年。街角的背阴处还残留着圣诞节的雪,灰扑扑的,像是捉迷藏的孩子从老旧的箱子里爬出来,脏得甚有节奏感,一层盖过一层。

叶修连着病假和元旦假期,顺势在家里躺了一周有余。叶秋来瞧过一次,被人没脸没皮的样子气得不行,走到玄关,还是忍不住折返回来,劝了几句。

“别老这么耗着了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……也多注意一点,走了。”

叶修听见叶秋关门之前又哼哼了两声。

 

叶修和叶秋满十六岁那一年,叶家妈妈带他们两个去拍了身份证。少年心性,淘气得可爱又可恶。二人长相在生人眼里完全没差,再加上叶修惯于模仿,就时常偷带着叶秋的身份证和图书卡去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打游戏。一来二去之间,叶修认识了经常跑来陪妹妹看电视剧的苏沐秋。暮色打散的阳光,温吞地浮了进来,直到云斜了,风细了,三个少年人才并肩走出图书馆。

一别浮云,都少了感慨时光如流水的光景。

 

夜还没有沉入寂静,对面楼的灯光亮得很齐整。拉开窗子,凉风透着细碎的声音,一点不差地递给了躺在客厅沙发上无聊的叶修。

有一大家子从外面回来,车停下之后,有人刷开了门禁卡,喊着什么,车门和后备箱砸出的闷响,女主人嚷嚷着要打淘气的小子,温热的钥匙串在寒夜里发出脆响,渐渐地连脚步都消失在了门里。

远远地有闷响传了过来,斜对面的楼顶天台有人在放烟火。小小的一串亮光啄开方寸黑暗,转眼间又成了爆开裂纹的透亮容器,洒出万千的流光。

叶修歪着脑袋看了一会儿,拨通了韩文清的电话。

“老韩,忙着呢吧。”

韩文清接到电话的时候,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,看到来电,瞄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,索性就又坐了下来。

“还好,就要下班了。”

“老韩,我去接你下班好了,我一直待在家里也怪难受的。”

韩文清似乎已经听见那边开始走动的声音,手机轻轻磕了一声,应该是开了免提,把电话放下了。

叶修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甩开拖鞋开始找袜子,换衣服。

“你慢点走,我也出来,路上见。”韩文清自觉人已经不在电话旁边,冲着电话喊了一句。

 

二人遇见之后,决定去河边散步,在十二月底的夜里。

河堤广场上,零星有一些人。路灯像是隔着一层一样,蒙蒙的光,看着像冬夜里苏沐橙店里灯光一样,隔着玻璃上的薄薄雾气,不刺眼的泛黄。河里的小船,晃来晃去,航标灯也跟着水流慢慢地荡。远处的汽笛声荡入了云水间,一声接一声。水波抱着灯光,一圈又一圈。

叶修走在前面一点,韩文清看着他的后脑勺。

“怎么没有戴个帽子出来?”韩文清跟了上去,又微微错开身子。

叶修晃了晃脑袋说:“坏了发型可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韩文清看了一眼他的发型,割完的麦茬一样,还能怎么坏。

 

走到桥上,二人慢慢踱到了桥中央。

叶修扶着桥上的狮子头一侧身坐到了桥上栏杆。韩文清上前一步,捉住了冲着他挥来挥去的一只手。开车的手,有硬硬的茧。

“下来!”韩文清不敢使力,毕竟这只手臂,前几天还缠着绷带。

“老韩,就坐一会儿,累了。”叶修低头看对面人蹙紧的眉头,吐了吐舌头。

韩文清箍紧了叶修的手,叶修微微挣了一下,动了动拇指,轻轻碰了碰韩文清的拇指关节。韩文清抬头看到了叶修的眼睛,静静地回望过来。

无穷山色,无边烟水,昔日都在感念尘缘易断。一众风流云散,人间天上,罢了还是温柔深乡。

韩文清轻轻将那人的手举到眼前,凑到嘴边,呵气成暖,暖暖地亲了一口。

眼波微动,韩文清另一只手将人抱了下来,按着脖颈,把叶修收进了怀里。

在耳后蹭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别冻着你。”

叶修腹诽,谢谢你啊!

 

元旦——货真价实——小长假,韩文清在值班,叶修在苏家小店里赖了两天,直到苏沐秋开口赶人。

“在这里也是碍事,跟我去车队吧。”

叶修已经无聊出了花,从椅子上蹦起来就跟人走了。

 

假期还没有结束,留在车队里的人不是很多,大多都是急活儿。苏沐秋赶着将一批货从码头拉过来,送到临市一个展览场子。

叶修和苏沐秋正在看车队的行程单,刘皓一行人吵吵闹闹地来了。

“哟,你的手好了啊。”刘皓撇开众人径直找到了叶修。

叶修:“……”

苏沐秋:“……”

因为业务的原因,陶哥的车队分了几个组,叶修和苏沐秋是跑附近的组,苏沐秋算是组长,多管点事儿,多拿点钱。刘皓跑的是长途,钱多,事也多。现下,矿区第十区新设了码头,连着发电厂,需要一组人。陶哥问了叶修和苏沐秋,刘皓能不能给个组长试试。两人一致认为,刘皓这人不沉稳,心不在就不好说,还是让他先跑长途。

刘皓知道陶哥对这二人的信任,也听说了二人对自己的评价,一时很是不爽。叶修养伤的这几天,他就逮着苏沐送,左一句又一句的阴阳怪气。苏沐秋懒得搭理他,随便应付了了事。叶修觉得这样不是个办法,停下手里的活儿,和人说了几句。

“哪句你不服?”叶修抱着膀子靠在车门上,顺手掏出了烟盒,捏了捏又放进了大衣口袋。

“陶哥要是觉得你能上天了,还能给你加个千斤坠。以前就说你,你要是没有错,谁稀得多讲那两句。”,叶修还是不死心又捏了捏口袋里的烟盒,韩文清说一天最多三支,今天的两支已经抽完了,最后一支需要珍惜。

刘皓走近了一步,戳了戳叶修的肩膀说:“没得谁要一直带着个大锅过日子,也不能天天尽是看你眼色。”

叶修站直了身子,推来了戳过来的手,“这锅也不是谁硬给你扣的,爱谁谁要,可那就是你的。”

刘皓气急要出手打人,苏沐秋喊了一声隔壁看着的人,过来几个人把刘皓拖了回去。

苏沐秋回头踢了一脚叶修,“何必和他多说。”

 

车到了临市,叶修和苏沐秋就分开行动了,叶修没什么事就在旁边转了转,苏沐秋去给自己妹子买手信去了。

 

展览场子有冬装会场,叶修晃来晃去,挑来拣去,最终给韩文清买了一副黑皮加厚手套。

 

“喂,老韩,想要惊喜吗?”

“……新年好。”

“我给你买了手套!超暖!惊喜吗?”

“……”

韩文清写完出警记录,看着外面呼啸而过的车,轻轻笑了笑。

 

念及你,会笑。

 

哈哈,老韩老韩,抱紧了抱紧了,我也想抱抱~

全都乱了,不管了不管了,谈恋爱谈恋爱!

什么鬼的都是我瞎编的(你圆的上吗?!



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


06 Jul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3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