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10.

 


叶修醒来的时候,大概记得自己的脸皮还是在的,醉酒耍赖的功夫看来接近炉火纯青了。韩文清把人带到了楼上,在电梯里叶修也没有老实下来,窝在怀里拱来拱去,像只踩奶的猫,揪一下后脖子还会炸起毛尾巴。直到出了电梯站到了门口,韩文清把人箍住,凑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:“到我家了,你还想闹?”叶修脖子一梗站直了,喝醉了就收不住力气,歪歪斜斜地往后倒。韩文清摇了摇头,扶着人的肩膀推进了门,一路推吸尘器一样,亦步亦趋把人带到了沙发上。

“坐着别动,我去拿水给你喝。”韩文清嘱咐了一句折身去到厨房,不放心,中间还回头看了一眼。叶修正在挠头,挠完还揪着自己的上衣闻了闻,略带嫌弃地垂了手臂,眼皮都耷拉了下来,卸下了半身的力气,把自己瘫在了沙发上。

随后,叶修很听话地去洗澡换了衣服,乖乖躺在韩文清的大床上,被子拉到了下巴颏。韩文清关灯、关门出去之前,顺手送了一句“晚安”。

该怂的怂,该睡的睡,明天又是天朗气清的一天。

 

韩文清留了早饭就去上班了。躺在床上的人迷迷糊糊听见要走的人说了几句什么,掀开眼皮回了几句,自己也不知道听见了什么,更不知道自己回了什么。

叶修用韩文清给他准备好的东西洗漱完毕,端着个盘子吃早饭,边吃边在室内来回地踱。昨晚叶修被安排在了主卧,韩文清自己收拾了次卧,潦草地睡了。两个卧室正对着门,中间的走廊上放着韩文清平时用来健身的小器材,冲浪板挂在墙壁上。房间布置都很简单,标准老韩风格咯。

 

韩文清刚到岗不一会儿,张佳乐风风火火地进来了,长长的黑风衣,迎风一吹,衣服下摆和头帘一起向后飘去。关上门进来,风衣贴着裤腿安静了下来,头帘还在半空中掀着一个微妙的弧度。韩文清突然很想伸手给他揉下去,大概是因为他早上走的时候,躺在自己被窝里的人,不知道怎么睡的,堪堪长的一点额发冲天站了起来。顺手给揉了揉,只是直角一边向下成了锐角,还被人双手捉住了手,有些微的温度差,看见人微微皱了皱眉头,就放开了。

 

“走吧,老韩,你们小区那边有人干架了,准儿媳妇把一家子都给揍趴了,真是服气了!”张佳乐拿了工作证,带了记录本就又往外冲,风衣、头帘又一轮被掀了起来。韩文清随手拿了个包,把张佳乐昨天给的鲜花饼放了进去,挂好工作证,跟着出了门。

张佳乐安抚在一边抹眼泪的老两口,韩文清一身正气地教育准儿媳妇。处理完相关的事情,韩文清让张佳乐先回去,自己要回家一趟。

 

小区正门的主干道中央是一个长条的绿化景观带,冬日里还有成片的冬青,绿得刚正不阿。这几日,梅花点了枝头红白粉,渐渐挤出了几簇淡妆浓抹。日头升了起来,两栋楼之间漏出了不规则的阳光普照几何图。梅花点点的地方,有几个人对着花团子拍照,再往前点,人都要扑上去了。嬉嬉闹闹的一家几口,呼啸而过的滑板少年,远处楼上避雷针勾住的几片灰云,收回视线,韩文清隐隐约约看到自家阳台上有个人在晃来晃去。

昨夜的北斗星,勺柄偏向了东方,天下归春。不知不觉间,冰凉冬季开始退场,冰澌雪融,满满的春色分到了千家万户。此时,家里有人在等。

 

韩文清开门进来的时候,就看见叶修一个健步从阳台冲了过来,手里还抱着一个雪人抱枕。唇红齿白的人配上红色围巾的雪人,再加上韩文清一瞬间的不知所措,一个默片正式开始——老韩害羞时会做什么,出品人叶修。

呃,韩文清一个冲动买了一对,带回家的时候,实在不知道如何安置就放在衣柜底下,积了灰。

韩文清躲开叶修的视线,脱下外套,换好鞋子,走进来的时候一个不注意踢倒了自己的靴子。他想弯腰收拾一下,叶修比他快了一步,蹲在地上,迅速收好了。

韩文清抬起的手臂生生停在了叶修的头顶,不知道他是怎么收拾好自己的,站起来的额发服帖了,发顶一圈圈的,看着觉得莫名的可爱。

叶修是被韩文清托着一只手臂拉起来的,头顶被人好玩似的摸来摸去。玄关还是窄了一些,两个大男人面对着站着,突然就觉得有了高原反应,氧气不够。韩文清把人拉起来之后,手就顺势搂到了后腰,隔着衣服把人按在了自己身上。叶修一只手抱着的抱枕贴在两人胸前,被挤得变了形,龇牙咧嘴的,另一只手垂在身侧,一咬牙抱了回去。韩文清把放在人头上的手抬了起来,轻飘飘拽走了两人之间的抱枕,甩在了鞋柜上。叶修哎了一声,就没了下文。韩文清收手把叶修偏着的脑袋扶正,另一只手微微使力,把人抱坐在鞋柜上。刚刚好的距离,叶修扶着韩文清的肩膀,眼神飘来飘去,最后视死如归一般抬起一双腿环住对面人的腰,带着韩文清微微向前一步。

 

默片时代迅速结束,有声电影占据了主流——主演叶修。

韩文清吻得急切,勾勾缠缠之下,被按着的人只能仰着头哼哼。实在受不住的叶修偶尔会发出嗯嗯啊啊的声音,还有韩文清换气时的喘息声,混成一片。太,太色情了,叶修暗忖。

叶修趁着韩文清慢下节奏,学着韩文清刚才的动作,循着犬齿到门牙舔了一遍,又勾着舌头慢慢地描,感觉到被人发觉之后,吮着舌头嗤嗤地笑,胸腔起起伏伏。韩文清放在腰上的手撩开了穿在叶修身上的自己的家居衣服,一伸手捞了进去,捏了一把,叶修怕痒,笑到不行,连着两个人都抖了起来,边笑还边嘀咕着“甜的”。大概是韩文清和张佳乐出门前,吃了一口甜的掉牙的鲜花饼。

叶修一直坐在鞋柜上,不舒服地很,蹭来蹭去地想要推开箍着自己的人。韩文清被蹭得没脾气,抱起人就走。叶修急忙勾住他的腰,脖颈处有韩文清的呼吸还有时不时的舔吻,只能挣扎着伸手制止住进一步的动作。

走到客厅和卧室的分叉口,韩文清作势抱着人往卧室走。叶修红着脸双手捧住韩文清的脸和自己对视,“老韩,老韩,白日宣淫不太好吧。”韩文清逗他,又走了一步,叶修张牙舞爪嗷嗷直喊,转身抱着人放到了沙发上。

 

韩文清把鲜花饼摆好盘放在膝盖上,叶修看了看拿起一块,啃了一口。果然甜掉牙,掰过韩文清的脑袋又给他亲了一口,问一声甜不甜。

“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旷班?”叶修靠在人身上,懒懒地问。

“不是你说的早点回来。”韩文清突然起身,叶修直挺挺倒了下来。

我,什么时候?

 

韩文清早上起来,出门买了早饭回来,叶修还在睡。用热水洗了手之后,摸进了房间,在床边坐了下来,韩文清伸手摸了摸叶修露在外面的耳朵,轻轻地问:“我去上班了,你要起来吃早饭吗?”

叶修睡得迷糊,还是黏糊糊地回了一声:“那你要早点回来。”

 

好啊。

 

梦境似乎很轻,醒来即刻便会忘记。来来去去的岁月,洪流潮汐,有人相劝,早早归家。

 

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


念去来,岁月如流。——周邦彦

劝我早归家,绿窗人似花。——韦庄


冬天太冷了,想想以前零下十几度跑出去浪,冻得发抖。

那你们就室内约会好了,摸鱼写别个谈恋爱,自己一旁汪汪汪。

日常谈恋爱,剧情等于无,我还是个废的。

20 Jul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48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