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11.


 

腊月二十八,节前拜访的高峰期,不早不晚,情谊自在人心。早上九点一过,来来往往的车和人,带着千篇一律的吉祥话堵在了大街小巷。年节前的喜庆太多了,行道树也跟着过起了新年,每一棵都躲不过,裹了一身的灯泡、彩带,留待夜里花树银花。穿着橘色衣服的保洁阿姨,换上了新配的新年套装,红色的条纹,映着冻红的脸庞,回应开门、关门的小商铺留下的新年问候。小区楼下的洗衣店,有丝分裂一样多了一堆一堆红色的冬装,一整年的红衣服全都穿在这一个月里。节前的安保换了新的花样,堵了一趟趟看着面生的人和车。叶秋暗自恼火地打通了自家混账哥哥的电话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想骂一声混账哥哥。

叶修接到自家弟弟电话的时候,清楚地听到叶秋在和小区的保安大哥周旋。

“我是住在里面的,我是叶修,这是我新车,好好好,租的租的……嗯,你等会啊,我先找个地方停下车。”

节前的安保终于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,平时几个昏昏欲睡的保安大叔,抬手就会随意放行,最近出了几档子入室行窃,大叔的态度开始赶上本年度最高水平的一身正气,挺起来的啤酒肚平添了几分威武。

叶修扒拉着自己的一堆衣服,静静地等自己的弟弟语无伦次地报出自己的楼号,还被保安大叔抢白:“我就不记得那边的住户有你这样的车还有这样打扮的。”叶修笑得躺倒在自己的床上,乐不可支地调侃道:“你扮成衣冠禽兽在我们这边不好使,你得接近我无与伦比的气质。气质,懂吗?”

叶秋咬牙。

 

叶修少年时期的那次离家出走,像是一个撕开的缝横在自己和家之间,一个衣带一样宽的缝,一只手就可以收紧。前些年,叶修离开了这里,独立成了一根名正言顺的独身都市青年小光棍,再到大龄光棍。叶秋在这个衣带两边,拉扯了几年,成效显著,好说歹说,叶修会回家过年了。

叶秋从进门到换拖鞋,全都在自家哥哥的注目礼之下,叶秋气鼓鼓不说话,叶修就把人从头到脚拿眼神溜了一遍,“你大衣不错啊。”

叶秋拿脚就走了进来,一个侧影、一阵风留给了叶修。叶修懒懒地跟了过去,递了杯热水。

“行李我收了收,不过要晚上再跟你回家。”叶修坐下之后,往叶秋坐着的地方凑了凑。

屋内暖融融的,电视机的声音调得很低,窗台上的绿植看着长大了一些,蓬松了很多,窗帘开了一半,沙发边的地毯也换了一块,卧室的门闭着,门口就放着叶修整理好的黑色行李箱。

叶秋上上下下看了一遍,视线轮到叶修身上的时候大概过了好几秒,才开口说:“怎么你有约啊?”

“对呀,我要约会啊。”叶修说完对着叶秋笑了笑,扭捏着,缩着脖子嗤嗤地笑。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害羞,但是叶秋太了解他哥哥了,甩了个抱枕过去,让你嘚瑟。叶修接住了抱枕,凑在嘴边大大地亲了一口,看到叶秋盯着自己的眼睛都直了,才悠悠地说:“定情信物可不能乱扔。”

叶秋的预感和直觉是很敏锐的,做了那么多年的兄弟,按照他的理解,叶家大哥这是打算踏实了。看着叶修懒懒地摊在沙发上,做弟弟竟然生出了一种哥哥终于长大的感觉,不用热泪盈眶,也生了几分感慨。叶秋在哥哥离家出走的几年里,是有过埋怨的。十几年,小时候一个房间上下床,长大了分开房间也是只隔一堵墙。叶修不喜欢弟弟老跟着他,但是他也不会出言去赶。哥哥淘气的时候,弟弟没少被黑锅。少年长成的模样,都说双生子,两个人都知道,其实彼此还是不一样的。叶秋理解叶修,话不用多说地为他挡了很多来自各个方面的论调。叶修可以自在地摊在这里,而不是四平八稳地杵成直角的文件夹,叶秋看到这样的哥哥,莫名觉得开心。

 

叶秋起身要走,做哥哥的忙起来拦住,“你在我这里待会儿,还是去苏沐秋那玩儿一会?我和他们约了晚饭一起吃饭,吃完就跟你走,你看成吗?”

叶秋决定在哥哥家待着等他回来再去吃晚饭,就像小时候哥哥出门打游戏,告诉他,会给他带临街好吃的水果蛋挞。叶修有时候会忘记带,第二天,不管叶秋想不想吃,吃没吃过,都会买个双份,笑眯眯地给他,让他趁热赶紧吃。不管怎样,还是混账哥哥一个,长大了也是混账哥哥。

 

风轻云断的朗朗晴天,韩文清穿戴整齐去接叶修出门。楼下的大妈抱着狗狗在等电梯,看到电梯里没有穿制服的韩文清,忍不住问了一声:“小伙子,放假了啊?”韩文清后退了一步躲开狗狗挠出来的爪子,“嗯,轮休一天。”大妈拍了拍狗脑袋,接着问:“干啥去啊?看你不穿那制服,人都帅气不少啊。”大妈说完自顾自笑了起来。

“带人出去玩。”

韩文清说完,按着开门键,眼神示意让大妈和狗狗先出去。大妈道了声谢,牵着狗绳,把狗放了出去,撒欢的狗拽着大妈奔了出去,最后一句话,留在了风里。

“谈朋友好啊!”

 

韩文清等在楼下的时候,叶修发来消息,说是弟弟刚来,安顿好弟弟再走。韩文清问是不是需要自己上楼,叶修回不用,反正晚上也要一起吃饭。

叶修坐在玄关换鞋子,叶秋状似无意地走到他身后哼了一声,等到叶修转头,就听到叶秋扑通一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。

“我走了啊,中午沐橙叫你吃饭,你记得去啊!”穿好鞋子又踮着脚尖扒在卧室的门框上嘱咐弟弟,还被窝在床上的人回了一句“知道了,真是年纪大了。”

小崽子,明明大家一般大的年纪。

 

韩文清看到叶修下来就迎了上去,不急不慌的叶修还在和自己的红色围巾纠缠,看到迎面而来的人,笑了笑无奈地停了手。韩文清接手过来帮他在脑后绑了个结,拍了拍,算是好了的意思。电梯走出来到单元门口,有大概十几米的距离,叶修走了两步停了下来,韩文清扭头看他怎么了。

叶修抬手点了点他的肩膀,歪着头对着韩文清的眼睛望过去,不说话。身后的声控灯在电梯门合上之后,闪了闪,亮了起来。叶修的脑袋就顶着灯光,除了毛剌剌的头发,还可以看清楚红围巾上的短短茸毛。叶修撅起了嘴巴,嗓子里轻轻咳了一声,似乎有话要说,最后也没开口。

有人开门进来,风跟着灌了进来,韩文清侧着身子,看见叶修被吹得眯了眼睛。韩文清跨了一步,挡住了风。对面站着的人还是没说话,叶修勾着自己的食指,又点了点韩文清的肩膀。

“想要我背你?好,来吧。”

韩文清转身矮了腰身,两只手伸在后面,扭着头,等人上来,目测了距离,又退了半步,曲了腿。

叶修扑上来的时候,韩文清笑出了声音,一个使劲把人往上托了托,一只手用了点力气捏了叶修的大腿。不等叶修喊出来,抬腿就走。

“到前面门口就可以了。”叶修趴在韩文清耳边轻轻地说话,似有似无地亲了一口。

 

前段时间,叶修这边的楼里,有人接亲。叶修下楼的时候,遇到接亲的队伍,西装革履的新郎,喜笑颜开,背起来含泪的新娘。北方有的地方的礼俗,新娘出门的时候,脚不要沾地,一般都是新郎抱着或者背着。含泪又笑的姑娘,轻声说话,“慢点走,我挺重的。”

 

韩文清在门口放下叶修之后,把自己口袋里的手套拿了出来,是之前叶修给的惊喜。叶修张开自己的两座五指山,看着韩文清给他戴好手套,拽好了衣袖。四下望了望,没人,捧起对面人的脸,吧唧亲了一口。

 

春天还在犹豫的时候,春节一步不差地来了。腊月三九天里,催水成冰的寒冷,拖曳着披风不肯走,一个转身就是一阵寒风。有个人带着春意的暖,跨过一步又一步,将万般千种相怜相惜,付诸言行,点破残寒。

 

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

 

 我这写的什么玩意儿,没救了

又不想写搞事儿的白告,就觉得谈谈恋爱也不错

突然间想写夏天,泳池、空调、湿透的老韩的衬衣、洗完澡香喷喷的老叶

量了体温才发觉可能烧了不止两天了,38°的夏天,38°的我,sad,可能要烧成个傻子

霸图的汉子请你背我去医院

25 Jul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28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