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12.

 


时到春节,连人带车都开始散漫了起来。这几日路上的车渐渐少了一些,外地牌照过来过往的。经常躲得见尾不见头的灰猫黑狗迈开四方步过马路,不忙赶路的司机还会停下来欣赏猫狗新春发布会。各种各样的人以肉眼可见的的速度,开了眉梢和嘴角。还是古话说得好,大过年的。

看不出来开车的人心飞扬,倒是眼见着坐在副驾驶的人开始犯困。韩文清看了一眼侧身坐在旁边的人,耷拉着眼皮,一只手还不死心地搭在自己的座椅上。

一上车,叶修调戏老韩失败,被人反手扣上了安全带。叶修挑着韩文清打开车的时候,一窜到了前面,帮韩文清扶了一下车门,口里念叨着“让我来为您服务”。韩文清愣了一下,没有搭理他,等着叶修转过身绕过去上了车,自己才拉开后座的车门,把东西拿了出来。韩文清刚坐定,叶修整个人扑了过来。溜着眼睛把人看了一遍,才又凑近道:“我来帮你扣安全带。”韩文清一手扶住他的腰,把另一只手上的东西拍在了差点就要贴过来的胸口上。叶修一个愣神,给拍了回去,屁股还没有贴结实座椅,就看见韩文清的一个伸手把自己这边的安全带扣好了。

“老韩,这啥?”叶修拽了拽自己的衣服,伸着脖子看韩文清倒车。

“自己打开看。”韩文清一手摁回去旁边人弹簧一样的脖子,专心致志倒车。

旁边传来了噼里啪啦拆纸袋子的声音,韩文清没有在意,待安静下来,才发现叶修已经把整个袋子撕成了条条块块的。怎么做到的。

“这是给我买的?哎?”一个上扬调,突然又没了声响。

“老韩,你穿的家居服也是这样的吧?”三秒后,平地一声炸雷一样起了调。

“看你的睡衣都很单,以后冬天在家穿这样的。年后的暖气有时候不太好。”韩文清说完就看到旁边人往前了一点,被安全带箍了肩膀又弹了回去,伸手要解安全带。没有理他的动作,韩文清按住了那只要解安全带的手。叶修反手要勾住覆盖过来的手指,韩文清不着痕迹拿了回来放在了方向盘上。没有办法,叶修伸手放在韩文清座椅后面,偶尔趁人不注意摸摸肩膀,瞥见一个皱眉就又缩了回来。

 

衣服买了大概有几天了,洗好之后就收好了放在车里。

那日午后,叶修在韩文清家里,换衣服要走。韩文清帮他从阳台把洗好的衣服收进来之后,自己就进了厨房收拾。叶修抱着换下来的衣服站在厨房门口等了一会儿。

韩文清回头就看到了穿整齐的叶修,怀里抱着自己的衣服,光着脚在厨房门口晃来晃去,哼着不成调的歌。白白的脚丫子点在暗红色的地板上,一个晃神的功夫连人带脚冲到了眼前。

“要洗吗?”叶修举了举手里的衣服。

韩文清关掉厨房灯,扯了纸巾擦了擦手,静静地看了两秒。

 

这个家里很难有人,即便是自己也有时会忙到家都成了酒店。所以,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这个空间里的布置是一成不变的,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添置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一个人的厨具,一个人的衣橱,一个人的床铺。仅有的几次置换,也只不过是窗帘和地毯。那时买回来的抱枕,放在哪里都是扎眼,一时看见都会想起那个人。

什么是奢求,韩文清并不知道,只是此刻的朝欢暮宴,莫名觉得留恋。

 

“不用洗。”

韩文清走过来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衣服,低头看了一眼,站定把自己的脚从拖鞋里退出来。

“你,穿上。”

叶修看到韩文清微微皱着的眉头,恍惚间觉得上一个瞬间明明是笑着的。

叶修穿上拖鞋跟在后面,忽然想起来,笑着说了一句:“老韩,你衣服真好穿,香香的。”

韩文清,鬼使神差,去到店铺照着人的尺码买了一套放在衣橱里。后来再看到,哪里觉得不妥,又走了一趟,再买一套,一模一样的,洗好放在车后座。

 

韩文清停好车之后,伸手解开了叶修的安全带,静静地等人清醒过来。

吃饭的地方挨着市立植物园,装修就顺着植物园的花红柳绿,浑然一体。秋日的菊展团体操换成了冬梅映雪集体舞,一点一点,一团一团,一条进门路走得遮遮掩掩,曲径通幽。隔着几株花树置有做工还算细致的梅花仙子,流苏乱飞,钗环叮当作响。传出来的乐声也似是西游记中的瑶台仙境,余韵忒长,上腔还在,下腔就闯了进来。

韩文清也是很久不过来,猜想此时或许已经换了经营者。在叶修一路“原来你喜欢这样的”的眼神中,泰然自若,偶尔帮着拨开枝叶,拿掉头顶的花叶。再走了几步,看见了店门,花开富贵的大门帘子拦住了冬日里全无方向的风,没有挡住一只三花的胖猫咪。

三花猫扭着屁股过来迎宾,咕噜咕噜地叫唤着蹭了二人一腿的猫毛,头在人的脚踝处拱啊拱,翘起来的尾巴缠着另外一只脚踝。叶修站定了,被这只胖猫咪缠得没法抬腿,侧身向身边的人发射求助的眼神。没等韩文清伸手去拿胖猫咪的后脖子,就有人掀开了花开富贵,一朵硕大的牡丹花分成了两半。出来的人一边抱歉,一边伸出来的手抱起来了胖三花。

“胖崽子不怕生,非要跟着出来一起吃饭。”这人说着才把目光放在前来吃饭的二人身上。

眼熟,叶修歪头想。

眼熟,这人眯着眼睛望。

“叶修!”

“老魏!”

 

被唤作老魏的人,叫做魏琛,是叶修年幼时候认识的老大哥,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比较多。进了店聊了一会才知道,魏琛在植物园管网络,一应的电子解说之类的事宜都是他在开发管理。老魏和这个花开富贵的老板认识了有一段时间了,这梅花啊牡丹花啊都是老魏帮着出主意布置的。说到这里,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一秒,互相无话。

 

正是午时饭点,来来往往的人在店堂里穿梭,忙里忙外的招待,围裙上也绣了和外间一样的红梅。各个小方天地都在自己的故事间推杯换盏,几进房间相隔的珠帘缄默如不到整点的钟,隔花相见,人影参差。看来除开店门之外,室内的布置老魏并没有插手。单开的隔间在二楼,一楼错落着卡座,每个卡座之间隔着花树、盆景、鱼缸之类的物件,每个桌子上高高的花瓶里插着几支半开的梅花,梅花的顶部是花一样的吊灯。

一丛绿植隔开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叶修道别老魏之后就选了这个位置,韩文清跟着坐了过来。点了菜之后,叶修才开始慢慢讲述那过去的故事。

叶修说话的时候,一手撑着自己面颊,一手在墨绿的桌布上轻轻地敲,像是在点鼠标。少年时候,叶修在图书馆热火朝天地打游戏,韩文清不经意间瞥见过他的样子。一只手在键盘间敲,另一只手点鼠标。有时候为了给旁边的女孩让位置,整个人偏到一边去,也耽误不了手上的功夫。年少少有难堪,乐在恣意挥洒殷勤。那时相见就留心过的眉眼,溶溶曳曳,到了如今,就在眼前。

韩文清伸手,越过梅花,拢住了在桌面上敲敲点点的手,抬头看见叶修笑得眉眼弯,手心里触到的手背骨节偏凉。

叶修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韩文清,一段一段锁在心头的连环解开了。很多的事情在心底汪成了一潭死水,云收雨过之后,不知不觉又添了几尺的水位。自己举着瓢去舀那潭底的水,才发觉伸手的长度已经触不到底。

 

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


其实,好像时间过得有点慢吼,是的吧

慢慢来,不着急结婚,等我成民法大佬吧!

发烧感冒肯定都是接着的,没跑了

鼻子好累

31 Jul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27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