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20.



雪落完,一夜清霜,寒凉走了一半,太阳慢吞吞出来了。整个城市在一片喜气洋洋中醒过来了,来来往往的人忘记了寒冷,嘻哈喧闹的儿童尖叫着向前冲去找还没有打扫的净雪。路两旁的商铺依旧歇业过年,白的蓝的拉门上都贴上了红红的福字。穿过街道,路口的信号灯上堆了一层雪,风吹过,扬起一层细雾。

在路口等待的时间里,叶修数清楚了人行道的白条,对面楼上的空调外机,还有站牌边站了几个人。风很小,偶尔起一阵,吹起帽子上的毛球,蹭到脸上,毛茸茸的。韩文清要再过一会儿才能来到,叶修开玩笑要精确到秒。

闭起眼睛,摇头晃脑开始倒计时,至少不用站成一棵歪脖树,一直转向一边的脖子和肩膀梗成了微妙的角度,有点不舒服。

韩文清说你数到一百吧,怎么都觉得是在哄小孩,情愿幼稚,叶修数了不到一半想要放弃,又梗着脖子瞧。有一个六十秒的红灯,鲜红的数字消失再出现、改变,叶修抬头看着。

黄灯闪了,车动了,绿色闪了出来,一分钟划成六十个数字真是漫长得心一点点地崩住。叶修想,一百数完了,韩文清没有出现。

韩文清才过红灯就看到了在路口原地蹦了蹦的叶修,东张西望,帽子上的毛球晃来晃去。背后绿化带中的雪还没有融完,映着阳光,有莹莹的光反射回来,一身黑衣的叶修,长长的影子拖在身后,晃来晃去的毛球在影子中若隐若现。

车停在面前,看到车里的人,叶修才笑了。

韩文清把车窗开了,墨镜取了下来,抬头看着笑着迎上来的人。

并没有什么变化,但是还是觉得有点什么不一样了。人总是往前走,有再多的风霜雨雪都是后话,最初的轮廓还是在时间里模糊了。成年之后的男人或许真的会开始变得柔软,不是伤春悲秋,自眼神到言语都在传达出一种如水的深情,又或是不动如山,甘愿沉溺。

叶修看他开了窗子,不忙上车,把包甩到后座,扒着车窗和韩文清说话。

“老韩,真准时!”叶修扒着车窗就把头伸进了车里,一只手蹭到了韩文清的脖子。

韩文清伸出手碰了碰叶修的嘴角,呼出的热气在掌心逗留片刻就不见了,拇指蹭到的脸颊是凉的。

“上车,外面凉。”

韩文清侧了身子想去开另一边的车门,脖子被勾着动不了,动一动,还被捏住了两腮。叶修手上用了点力气,捏着韩文清的脸扯了扯,看到两颗门牙露了出来,笑得东倒西歪,不留神被韩文清两只手抱住了脑袋。实在是靠得有点近,两个人还都不想放手。韩文清先动了,向前倾了身子,眯着眼睛看到叶修也眯缝了眼,还留了一只眼睛看自己的反应。

一不做二不休,叶修松开捏着脸颊的手,放在了肩膀上,自己向前凑了凑。亲到一起,韩文清笑了一声,叶修捏了一下他的耳朵。只亲到了嘴角,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巴,叶修没有撒手,又探头过去结结实实亲了一口,口水都不管,毛球砸到了韩文清的鼻子。

 

两个人放了行李,叶修脱了外套换了鞋子倒在沙发上看韩文清开衣橱挂衣服,看了一会儿,决定起来帮忙。韩文清果然带了两件外套,有一件是叶修的,开车才会穿的厚羽绒衣。

“有钥匙就随便去我那里啊,还是没找到礼物?”

“回去再给我也可以。”

叶修看韩文清一点都不好奇,不动声色继续翻找包里的东西,转身靠了上去。刚好够两个人站的空间,肩膀靠在一起就全挤满了。韩文清转了身子把叶修包在身前,抬着他的两条胳膊挂在自己脖子上,手伸出去继续挂衣服。各自身上都有自己的味道,抱在怀里之后,味道比刚才在车里更加分明了。叶修出门前被叶妈妈喊着帮她解决多挤了出来的护肤品,只能闭着眼献出自己的脸和脖子,整个人瞬间香喷喷了。醉酒的夜里,被苏沐橙喷了满身的香水,这次的味道却又不一样,两个人都发觉了。叶修凑近韩文清的脖子用力呼气吸气嗅了一回,换了个方向又闻了一遍,最后想起了什么,用自己的半边脸在韩文清脖子和脸上蹭。

韩文清嗯了一声,抱着叶修走了两步,衣服收拾完了。

“把我的香味过给你,一起香香的。”

“胡子扎到我了。”

 

叶修本想带韩文清到处走走吃吃,看韩文清眼底有隐隐的青色,临时决定放弃原本的计划,就在酒店的五楼吃自助餐。

韩文清起身去拿菜,被叶修摁住肩膀坐在原地。

“地主来,你坐着,我给你挑好吃的。”

韩文清看他走过去,拿了一圈东西,托着托盘的手微微用了力气,卷上去的衣袖散了下来,堆在手腕。转弯的地方是各式各样的汤,叶修站在那里犹豫了一会儿,看了眼托盘已经放不下,决定来第二趟,才转身,就看到同样拿了托盘过来的韩文清。

“要哪种?”韩文清指了指手边的汤。

“你要哪个就给我哪个。”叶修退了一步,让韩文清伸手过去取汤勺。

两个人的餐桌,对话多是日常的事情。冬季有多冷,雪下了多久没有发觉,醒来就是晴天,烟火烧起来的天空,码头有很多喝了酒闹事的男男女女,张佳乐拿了很多馅饼,叶秋很忙。饭冷得快,人渐渐多了起来,铺红色桌布的桌子边围满了前来吃饭的客人。声音多了起来,嗡嗡地连成一片,浮在热气之上,落不下来,裹在耳边。拿起的汤勺,又放了下去,一口也不愿再吃,叶修撑着下巴等韩文清吃完,先收拾了自己的餐具。

一起搭电梯回房间,韩文清按住电梯等叶修进来。电梯后面是一面镜子,叶修在里面看见了自己,也看见了韩文清的背影。电梯里的灯光泛白,铺散在人身上,莫名就多了一点温柔。叶修没有戴帽子,压倒的头发贴在一边,韩文清在房间里就用手揉了揉,没有恢复原状。进了电梯,面对面站着,韩文清又伸手摸了摸。动手动脚,叶修没管他,拱了拱脑袋,人也凑了过去,肩膀抵着肩膀。

叶修捏着可乐瓶子正在喝,韩文清一句话让他满口的可乐呛了鼻子,太丢脸,又害臊。一个大红脸直到电梯停了下来还是红着的,脖子、耳朵都泛着红,咳嗽莫名停不下来。

“今晚跟我睡。”

叶修没听出来疑问语气,事实证明的确不是疑问,叶修手动加了一个问号在脸上。韩文清略过了这个问号,进门换了鞋,才发现叶修站在门口还没有进来。

脸还是红的,只是不再咳嗽了,嘴边脸上还有褐色的可乐,可怜兮兮不能用来形容这个大男人,韩文清觉得这回可以。叶修被韩文清捏着手腕拽进了门,发觉要蹲下脱自己的鞋子,连着躲了几下。

“进来吧,把礼物给你。”

 

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突然想到一个烂梗

我就是礼物呀(老韩,我自己滚

 

29 Aug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34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