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22.


 

叶修告知了家里,外宿一晚,被叶秋亏了几句。父亲倒是无话,母亲只说儿子长大了,转头就去催促单身的叶秋。在客厅沙发坐着研究发红包的叶爸爸难得帮了腔,说了一句是该抓紧了。叶秋只能闷声接了旨,跪安后退着回了自己房间,再去发信息骂几句混账哥哥。

 

兄弟之间的感情总是随着年龄变化的,儿时你打我闹,半大少年时候不愿意看到和自己差不多装束的人,不喜欢到处介绍自己是哪个对方又是哪个,叶修说自己是哥哥时候的笑脸有时候也会敷衍,看到外人恍然大悟的神情,觉得没必要,又觉得很好玩。分开的时间,像是断了层,一度让叶秋看到哥哥时都会觉得是时间的错,没能一起成长起来的时间真的是个错误。和父亲一起把哥哥接回来的时候,叶秋是真的那么想的。

森严的法院大楼,数不清的台阶,一个人走了下来,风吹过,都是带着力道,一个连接点突然就那么断了。叶秋看到了韩文清,看不清楚表情,但是眼神都在一个人身上。离家出走的哥哥,总是会说起的那个人,或许就是他,挺拔的青年。沧桑,不该有的感觉,那一刻,叶秋在一前一后的两个人身上都看到了,太深沉,以至于无法忽略,在记忆中一直占据一格。

 

而现在又走了回去,再没了沧桑,看到眼里的都是彼此的珍惜。恍然间,像是回到了从前,但是不一样了,确实不一样了。叶秋知道,那是心满意足、得偿所愿的幸福,这对于哥哥来说,就够了。

 

夜色透不过窗帘,张扬过后的街道熄了热情。一切都不成问题,眼下都是温柔的梦乡。

韩文清和叶修搂抱着躺下了,聊天时候,叶修觉得胳膊碍事,就全都塞进了被子。叶修犯了坏,两只手贴在韩文清的胸口,数心跳,聊天打断了数数就要重来。韩文清倒是很老实,手臂枕在脑后,眯着眼睛和叶修说话。数着心跳的人拱着脑袋滑下了枕头,只剩了头顶还在被子外面,拱到了韩文清脖子下。

“我们明天一起回去,但是要回一趟家,行李还在家里。”

叶修说话时候,嘴巴对着韩文清的锁骨,成团的气息断断续续打在上面。他好像是困了,说了话就不再动了,呼吸声音都缓了下来。

“嗯。明天我送你回家。”

韩文清微微动了动脖子,想把胳膊让出来给人当枕头。才刚一动,脖子就被勾住了,是叶修整个人扒了过来。

“不用,枕着你胳膊,明天就废了。让我抱抱你,我们就睡吧。”

真的就抱了一下,叶修就把胳膊好好收回来了,往下拽了拽枕头,垫到头底下,说了晚安就睡了。

韩文清伸手摸了摸露在被子外面的脑袋,把肩膀边的被子塞进了枕头下面,侧了身子揽住旁边的一团。

 

叶修醒过来时候,没有看到韩文清,把被子团了团扔在一边,爬了起来。呆着坐在床上,不知道做什么,叶修又拈着昨晚扎破手指的玫瑰花研究了一会儿,韩文清还是没有回来。叶修洗漱好了,坐在一边整理东西,顺手把韩文清的包也整理好了。

韩文清进门就看到叶修坐在床上,守着两个收好的包,嗤嗤地笑。叶修抬起头看玄关,笑得更大声了,他仿佛可以看见门口脱鞋的人脑门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和惊叹号。韩文清好像也知道发生了什么,自己包里的东西被看到了,没有遮掩就在内里的口袋,没有拉链。走过来,一掌拍过去,叶修顺势就躺在了枕头上,扯过旁边的枕头,压在身上,还是笑不停。

“那么好笑吗?”韩文清打开自己的包找衣服,不解地看向笑得要开花的人。

“纯情老韩,小看你了,哼。”

叶修也开始换衣服,在床上蹦着拎起来裤子,坐下了就去推穿袜子的韩文清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也不会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韩文清嘴巴就被捏住了。叶修扑过来贴在背上,两只手都够了过来,捏着韩文清的嘴巴,让他别再说话。

“你快别说了,谢谢你体谅我,好了吧。”

再没有了对话,打开的换气扇和加湿器嗡嗡得响,夜里叶修嫌吵,推着韩文清起来去关了。韩文清坐在床边等叶修换衣服,还把包里找出来的袜子递了过去。仿佛哪里都是声音,却又静得听见心跳的鼓动,动作都像是放慢了,清晰到细节,手指细长,眼睫扑簌,脚踝白腻……

叶修收拾好了,拎着两个包站在门口,等韩文清过来。韩文清起身走了过来,眼底似乎有墨色。有光在身后,影影绰绰地跳,叶修看不清楚他的表情。走近了才发现,不是笑容。叶修一步退到了门边,再一步,后背砸了上去。韩文清贴着附了过来,黏人一样不放过。

“怎么了,老韩?”叶修试探着问出声,他觉得韩文清的表情不太好,又不是在生气。

韩文清伸手把人拽到了怀里,衣服都很厚,隔着一层又一层。

“你今天还要回家,我不能让你就那么回家,不好。”

叶修听到这句,愣了一会儿,才听懂了,丢了包,手掌贴过去,拍拍脑袋,表示自己懂了。

韩文清抱着人轻轻叹了口气,有心想在哪里亲一口,嘴边就是耳边。下面是围巾,上面是帽子,一个毛球挂在一边荡来荡去。

叶修喊了一句疼,被咬了一口耳朵。

 

叶修指挥韩文清找地方停了车,自己就小跑着上了楼,没有带门禁卡,按了门铃,回头对着坐在车里的韩文清挥了挥手。韩文清本来就盯着他瞧得出了神,看见挥手,回了神,摇下车窗,伸出手摆了摆。

门开了,叶修闪身进去了,围巾和毛球飘出了视线外,韩文清打开车门下了车。

两个人出门很早,正是新年假期,很少有人走动,偶尔可以看见遛狗的人被狗绳拽着跑,还一边吆喝。呵气成雾,韩文清想起来从叶修身上摸出来的烟还丢在车里,拿出来扔在垃圾桶里。有车从身旁转出去,没有鸣笛,喊了两句,韩文清就自己走开了。韩文清靠在车门上,抬头看楼上,忘记了问住在几层。

楼里走出来一个人,在讲电话,很急躁的样子。韩文清看到她,觉得很熟悉,眉眼间像一个人,再近一些,他知道,像叶修。讲话的内容也听到了一些,“随便买吗?”“你带回去的特产,几个人啊?”“沐橙要什么吗?”

韩文清呆站着看着,叶妈妈经过他身边时候,他觉得有点紧张,是真的绷紧了全身的紧张。不知道做什么,韩文清站成了军姿,对着叶妈妈点了点头,笑了笑。叶妈妈走过来,看到对自己致意的韩文清,本着新年大吉的心情,也笑着点了点头。

很快,叶妈妈拎着一大包的东西走了过来。韩文清条件反射一样站直了身子,迎了上去,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是问了需不需要帮忙,就伸手接过来大部分的东西。叶妈妈走在前面,问了一些话,跟在后面的韩文清一句句回答了。还是紧张,看到这张和叶修有着几分相似的面庞,韩文清半颗心似乎是分开跳的,一半直接停了下来。

“有女朋友了吗?”

韩文清含混着回答了,又听见叶妈妈抱怨自己家里两个儿子一点儿都不着急,只有她一个老人家着急。

突如其来的问题,其实心里知道躲不掉。韩文清想到了家里的人,过年时候的事情,其实更像是普通的问候,每个沾亲带故的人都要问一遍的问题。那个时候没有在意,此刻却是扎进了刺,剖开了皮肤,才发现,扎得很深。

 

 

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

 


 试着写这段 试图符合主题

 细水长流先谈着恋爱 

 不知道 又觉得躲不开这段


05 Sep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0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