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23.

 

 

有人抱了满怀的鲜花走了过来,鲜艳的花朵鼓成一包,绿色叶子伏在单色的包装纸里面,像是背了太多的心愿一般,有几枝花冒出来垂了头。假期的早晨总是晚一些,十点过后,陆续有车过来过往,超市里有人推着购物车出来,停下来整理车里的东西,太阳也在这个时候爬上了楼顶。

韩文清一直站在阴凉处,踱到太阳可以晒到的地方走了走。没有暖和的实感,稍微有点刺目,黑色的衣服晒了一会儿,摸不上不再是粘手的湿冷感。一时,心里转了很多圈,韩文清望着叶妈妈走进门的身影,转的圈停了下来,转到了眉梢。

 

叶秋跟在哥哥后面,拖着行李出来送人。叶修快走一步开了门,倚在门上等叶秋先出去。叶秋任劳任怨拎着箱子、背着包,哼哼地走过来,路过叶修身边,抬脚就踩,先见之明一般,叶修移开脚躲了过去。两个人都笑了起来,叶修在后面念说没大没小。叶秋不理他,挡在门口不让他出来,被推了两次才走开。

韩文清看着两个人之间的小动作,差不多的面孔,一个瘪嘴,一个嗤笑,兄弟俩还像飞扬的少年。把车门打开,韩文清迎了上去,和叶秋一起把行李放了进去。车里空调没有关,伸手进去就是暖暖的,叶修开了副驾驶的门就坐了进去。叶秋放了行李,站在一边等着,看着韩文清把东西摆好在关好车门,觉得他大概是要给箱子系上安全带了。

 

“新矿一开,过一段时间,我要去看发电厂的新线路,到时候应该会再见面。”

叶秋见韩文清忙完了,车里的人在调电台,还是把工作计划说了。那日父亲提起的事情,这条新线是打算让叶修在这边学了之后直接接手的,最后的结果还是叶秋去那边和叶修一起处理。叶秋当时问原因,叶修坦言很大方面是因为韩文清,他不想在现在这种时候走开,而且他认为管理的问题实地开始比较好。叶秋问现在是什么时候,叶修说是热恋期,你不懂。叶秋懒得和他争论这种事情,私下里先去找了父亲,让父亲好好考虑,并说服叶修主动去和父亲谈谈。至此,叶秋觉得自己的勋章应该可以从肩膀一直挂到小腿了。

关于这其中的事情,叶秋也事无巨细地讲了一遍,讲完了等韩文清来进行答疑环节。韩文清认真听叶秋讲话,有回应但没有问题,不知道问什么。叶秋等了一会儿,只等到了一句到时候见,就转到副驾驶那边去和哥哥告别。

叶修只是摇了车窗,叶秋很不满意,伸手去拉车门。叶修不再逗他,开车门走了出来,对着扁嘴的弟弟张开了怀抱,说了一句“来,哥哥抱你。”

明明没有风,是很温柔的语气,叶秋偏偏觉得眼睛被风吹了,或许还有沙子进去了,悠悠荡荡的视线无处放,只能盯着叶修身后的后视镜看个够。难问出口,辛苦不辛苦,戏谑的语气也是清润的。叶秋握着拳头砸了叶修的肩膀,话还没有说出口,就被拽进了怀抱,张着的嘴巴感受到了散落的西风,又被挡在了这个人的肩背后面。

“到时候喝趴你。”叶修一只手在叶秋后背使劲拍了拍,一只手摸到了脑袋揉成一堆乱草。

“就凭你一杯倒。”叶秋伸手在叶修腰间连衣服带肉拧了一把,超常发挥铁头功往上撞了一下。

 

路上的车不多,偶尔有一些货车呼啸而过,只看见车屁股上贴着大红的行车平安。叶修窝在座位上不想动,明明什么都没有做,或许是假期综合征,只觉乏得很。韩文清调了座椅,让自己直起身子。车里暖烘烘的,偶尔还会飘过来食物的味道,是叶修从家里带出来的熟食。叶修盯着韩文清看了有一会儿,三个红灯过去了,都不见人回头回应。韩文清的外套脱了,被叶修塞在腰后当靠垫,动一动都是衣料蹭在一起的沙沙声。叶修故意动作大了点,声音变得有点尖锐,旁边开车的人已经专心看向前方或者后视镜,并没有开口讲话的趋势。

叶修伸手戳了戳韩文清腰侧,看人没有太大反应才说:“老韩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怎么不搭理我?”

韩文清腾出一只手在叶修的膝盖上轻轻蹭了一会儿,往上一点,不动了。

车窗外有匆忙而过的楼房和行道树,蓝色的路标在视线的前方指示着回程的方向,目之所及是深色的道路,前方的斑马线有成群的人在等候。

红灯,韩文清慢慢降了车速,前面停了一辆车,后玻璃上贴了可爱的贴纸,倒计时跟不上心跳,慢得出奇。

叶修试图将自己大腿上的手勾起来,掰着指缝塞进去自己的手指,抬起手腕就是十指紧扣。韩文清随着他摆弄,配合地抬起手,手掌贴着手掌,手腕处的衣服被卷了上去。

“我听叶秋说了。”韩文清手腕加了点力气,扣紧的两只手被推到了叶修的肩膀上。

叶修先笑了,手指在韩文清手背慢慢依次点了点,弹琴一样,“感动吗?”

像打太极一样,叶修把两只手一起推了回去,一直到韩文清脸上才停下来,带着自己也起了半个身子贴了过去。韩文清的脸颊被挤着,不自觉撅起来嘴巴。

“感动。”只能口齿不清地回答,却是最真心,韩文清听出叶修口气中的调戏,再加上动作更是坐实。

“感动就行了,就是让你感动。”

红灯到头,叶修收了自己的手,手指再不用力,却被韩文清用力捏在手里揉,从掌心到指尖。

 

车一开,韩文清的电话就响了。叶修挣脱了自己的手,从靠近自己一边的口袋开始翻找,没有找到。

“裤子口袋。”韩文清出言提醒。

“哦!”

叶修接着摸进去了裤子口袋,掏出来手机,顺手揩油,划开通话之前还说:“腿真好。”

电话是张佳乐打过来的,约着晚上去唱歌,苏家兄妹也去。叶修一手举着电话放在韩文清耳边,自己也附过去贴着去听,听到唱歌,连忙点头,头发一前一后地扫在韩文清的脸上,生怕没有被注意到,拉远一点距离,继续点头。

“好,把时间地点发过来吧。”

叶修收好手机,想也没想就放进自己的口袋中,摸到了自己的手机,才发觉放错了,慢慢撑开一点韩文清的裤子口袋,捏着手机一点点塞进去,来来回回几趟才放好。

韩文清听到旁边有轻轻的笑声,转头问怎么了,就感觉到大腿上有一只手在作怪,手机迟迟不放好,痒痒的挠着,一点点地往下去。

“存心的。”

韩文清不管自己的手摸到了哪里,从大腿往上一通乱揉,捏到软软的肚子,碰到湿热的嘴唇,蹭到温柔的眉眼。叶修乱成一团,抖着笑,上气不接下气地认错。

“老韩,请注意行车安全。”义正辞严的叶修,一秒破功,捂住了自己的肚子,因为看见韩文清的手又稍微抬了一下。

“你也多注意。”韩文清没有再动,拿起手边的水扔了过去。

叶修拧开盖子,先自己喝了,再抬手举着水去喂韩文清,自己却嘻嘻笑个不停。韩文清在他手下喝了几口,瞄了一眼笑嘻嘻的脸庞,自己也笑了。

“笑什么?当心傻了。”

“笑你啊。”

“笑我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你都不穿秋裤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和你一起就很开心啊。”



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



10 Sep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27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