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25.

 
午时的阳光是温汤一样的暖,路边是整整齐齐切成四边形的大片麦田,过冬的麦苗抱成青黑的一团,踩踏成黑色的小路上偶尔有人骑车经过,铁丝网的一侧有红色的砖瓦房子,映着耀眼的阳光,一切都是微醉的模样。过年的氛围还在,远远看过去收费站成了一团火红,随风扬起的旗子都在庆贺新年。四面八方的风没有定性,“恭贺新春”四个字,叶修看了两边的旗子才全部看清楚,还要回头再去看时,一面面的旗子都翻腾成光杆上的一团团纸花。

再过了一个休息区,叶修先一步跑到了驾驶位,发动了车子。座椅被太阳烘烤过后,暖烘烘的,叶修坐上去,手扶着方向盘,倚在座椅上看正在走过来的韩文清。韩文清看叶修坐在车上冲自己一甩头示意去旁边坐,绕过去,打开车门坐好,把身后的外套拿出来,叠成靠枕大小,再拍拍旁边人的后背,塞了进去。

“谢了,老韩,现在让你享受叶修专车服务。”说完,叶修拧大了一圈电台的音量,开场要加背景音一般,爆裂的广告音炸了出来。瞄了一眼坐在旁边明显被吓了一跳的人,叶修伸手过去摸了摸韩文清的耳朵,道:“别怕,没掌握好时间,上一首歌可能刚唱完了。”

叶修专车的服务绝对是满分的,怕韩文清被空调风吹着不舒服,调整好角度对着自己,趁人不注意把座椅放倒了,又扯出外套盖了上去,红灯时候拧开水送到嘴边,附带甜腻亲吻一次。韩文清不管他,枕着自己的胳膊看着司机忙前忙后,每次红灯都有不同的路数。

张佳乐又打了电话过来,韩文清打开免提接了起来,将手机放在自己胸前。

“什么时候到啊?”

韩文清顿了一会儿没有说话,伸手拍了拍司机叶修的肩膀,看人偏头看过来,又指了指自己胸前的电话。

张佳乐半天没听到回复,就又喊了一句:“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?都等你们呢。”

“我和老韩快到家了,收拾收拾直接去找你们,不是约的晚上?急什么。”叶修目视前方,也跟着喊了一句。

“嘁,怕你们出不了门。哼,挂了,你们快点!”

叶修还想再说什么,电话就被粗暴地挂断了,嘟嘟的声音响了起来。韩文清收好手机,望着叶修说:“回去歇一会儿再出门,张佳乐他就是瞎嚷嚷。”

“我知道,你别怕他,晚上我去收拾他。”

角色上身,又不出戏,都是什么跟什么,一路上被当做了什么,怕什么,韩文清盯着人瞧得出了神,想了一回又一回,表达的都是关爱,或许都是喜爱的情绪,又觉得开心,不过是不说。

“你要喝趴他吗?”

叶修斜着眼睛看躺在旁边的韩文清,又反应回来,愤愤道:“偷听我讲话。对,我们去喝趴他!”

 

两个人拖着箱子背着包一起等电梯,叶修歪着身子靠在韩文清身上,差几公分的身高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有用,肩膀刚好错开,靠着很舒服。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又来了几个人一起等电梯,两台电梯都还在上升,迟迟不肯下来。

一个抱孩子的阿姨认出了韩文清,走上前去打招呼,怀里的小孩支棱着两只小胖手去够叶修帽子上的毛球。叶修摘下来帽子去逗小孩,抓到毛球的小孩挣扎着想要叶修抱,嘴里啊啊乱喊,吐出好几个口水泡泡。阿姨很不好意思,抱着孩子就要往旁边站,叶修忙拦住了,伸手接过来小孩。软软的一团趴在胸口,肉嘟嘟的脸在脖子上蹭来蹭去,小胖手攥着毛球甩来甩去。韩文清一边和阿姨说话,一边看着叶修这边。两只手托着小孩的动作很生疏,脖子向后梗着,整个人僵硬地站着,表情却是很温柔的,一直注视着在自己怀里拧来拧去的小孩。

阿姨比他们两个提前到了,道谢又是抱歉地接过来啊啊乱叫的小孩,又拽下被攥在手里的帽子还回去。

叶修舒了一口气又倒回了韩文清身上,“抱孩子太可怕了,软趴趴的,动都不敢动。”

韩文清问:“以前没抱过?”

“抱谁?我弟和我一样大,抱不动。还是抱你吧。”

叶修转身就抱了上去,勾着脖子把人往下拉,再没了身高差,问了才知道是三公分,又觉得很不甘心。韩文清将行李和包堆在一起,用自己的腿抵着靠在电梯一侧,双手用力把人托着挂在自己身上。

“哎,不行!还要开门呢。老韩你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电梯门就开了。韩文清一手把包抓起来背在一边肩膀上,拖着箱子走出来,另一只手往下一些使劲托住叶修的屁股。叶修忙往上拱了拱,两条腿一起箍住了韩文清腰,脸靠在脖子上贴着,这分明就是自己刚刚抱孩子的姿势。

“行,老韩,你力气大,你了不起,看你怎么开门。”叶修不示弱,勾着脖子吊着自己,拉开点距离看韩文清。

韩文清皱眉看了一眼使劲往下坠的人,手上用力把人又往上托了托,顺手在屁股上捏了一把道:“别乱动,摔下来疼的是你。”说完,韩文清把箱子放好,用脚抵在门边,空出手来找出钥匙,又往前一步,把抱着的人抵在门上,卸掉一点重量。

“不行,门一开,我就掉下去了。”叶修慌张地把手臂叠在一起箍住韩文清的脖子,直箍得韩文清伸长了脖子往后仰了一些才没咳出来。门顺利打开了,韩文清两只手一起托着把人抱了进来,径直走到沙发边,直接丢了下去,转头去拿门外的行李,留下一个叉着腿仰躺在沙发上的叶修,鞋子还在脚上,只能支着脚,差一条尾巴就是前爪抱胸露出肚皮的猫。

叶修坐好把鞋子拽下来捏在手里,韩文清拿来拖鞋放在脚边就把鞋子接过来放到了玄关,顺理成章,没人讲话,只有轻微的脚步声来来回回。两个人找出衣服换了,再把脏衣服放在脏衣筐中。韩文清又走过去把窗帘拉开了,昏暗的客厅瞬间铺满了光亮,细细的尘土在阳光下飞扬翻腾,看在眼里都是拉长的光阴。房间很整齐,是韩文清整理过的,卧室里的床铺一水换了新的,打开衣柜门都是清新的干燥的味道。

少年时候的不甘与困扰总是人微言轻,久而久之只有自己放在心上,而有的时候自己都会忘了目的地在哪里。少年心性才是难猜的,自己猜不透,难以通透,又觉得都是累赘,却又放不下。

那时叶修被父亲和弟弟接回家,回到自己的房间,归燕回巢,来来去去的记忆与感受全部定格在这个瞬间。明亮的阳光透过窗户肆无忌惮泼洒,整齐的床铺上摆着自己一直用着的抱枕,有新洗过晾晒之后的味道,打开衣柜,满满的都是熟悉的味道。那一刻的心海掀起来滔天大浪,再不是少年的固执,心底的一些期待涌了出来。

此刻的情景,勾出了心底的期待,风起云涌,就要淹没所有,半个自己陷了进来,却不想挣扎。叶修看着站在客厅喝水的韩文清,长长的影子垂了进来,再走一步就是肩膀的位置,移了脚步,快步走出来,抱住了看在眼里的宽厚肩膀。

“进来,给你看礼物。”

叶修抱住韩文清肩膀不让他转身,拖着脚步让韩文清倒退着进了卧室,再摁着肩膀让人坐在床上。

叶修拉开衣柜门,蹲下去翻了翻,扯出来两只枕头,全白的枕芯。

“给我枕头干嘛?”

“睡觉啊。”

叶修把枕芯夹在一只胳膊下面,又转回身在衣柜里扒了扒,扯出来两只枕套,扯着枕头的标签看了看,冲着韩文清扔了一只过来。

韩文清一手接了,放在一边,用手掌拍了拍,软的,之前收拾东西时候看到了,奇怪叶修为什么要这么多枕头。

“这么大个枕头你都看不到?给你礼物都找不到。”叶修走过来坐下就扯着枕头的标签给韩文清看,上面写了两个人的名字。又问:“我习惯睡左边,你呢?”

韩文清看叶修把枕头装好枕套放在了左边床头,笑了道:“看来我只能睡右边了。”

叶修靠着韩文清笑个不停,不防备被人直接掀到了床上,砸在左边的枕头上,下一秒眼前就是韩文清扑了上来,呼吸喷在脸上,太近了。

“老韩,你干嘛?”叶修被压在下面,手臂抵在了韩文清肩膀上。

“试枕头,睡觉。”韩文清又往下了一些,嘴唇就在眼前,看着身下的人马上就成了斗鸡眼。

“那你睡啊。”

“马上。”

 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

差点忘了还是白天

谢谢给我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的大家

谢谢啦

17 Sep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2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