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27.

 

 

黄昏后暗下来的天色,不由分说就模糊了面庞,余下的清辉挂着残留的暖意顺着山河湖海的边沿抹上焦糖色,胡须一样的轮廓渐渐隐没了。行车道一溜笔直,一直延伸到下一个起伏的缓坡,沿途的热闹涌了上来,悠闲的新年时光,春色悄悄地留下来新帖,鼓出新芽的花木也拆掉了过冬的层层保护膜。商场地下的停车场里,远远望去,出来进去的各色小车出洞的冬眠动物一样,转眼就汇入了车道的大流。看场收费的小哥,换了新年的鲜艳制服,同样的问候语,多了一句新年快乐,眼角的褶皱都是多出来的欣喜。慢慢转弯把车停进去的韩文清,听到了附带露齿微笑的一声祝福,点头回应,被叶修拍了后背,转头旁边就传来了同样是元气满满的一句新年好,再刷卡进场。

停好车,两个人一同等电梯。叶修翻出手机来看吃饭的地址,是商场对面的一家鱼馆,特色是现场收拾当天的鱼,上到一层,过了马路就可以到。叶修找出活鱼的展示图片,翻出一个目瞪口呆的举着给韩文清看。

“你说是不是张佳乐选的店,看这张图。”

韩文清凑近了去看图片,两个人挨到一起,外套上的帽子边沿压到一起,细细的绒毛蹭到了脸上,有点痒,温度也很近,转头就可以触到。站直了一些,白色的绒毛没了压迫,离了脸颊,韩文清按下了叶修举着手机的手,另一只手推着他的后背,两个人一起进了电梯。

“吃火锅时候,我记得你盯着鱼缸瞅了半天,不是喜欢?”

误会也是从始至终,叶修当时没有说,又觉得好笑,扁着嘴巴收了手机,两只手揣在兜里,看电梯镜子中映在一起的两个人。韩文清笔直站着,一只手扶在自己身后的横杆上,宽大的外套一挡,更像是手臂伸进衣服扶在腰间,其实是反过来,叶修把手摸进了韩文清的毛衣里。

“不讨厌吃鱼就对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进了鱼馆就看到张佳乐伸长了手臂,夸张的嘴型无声状叫迟到的两个人快点过来。叶修眯着眼睛认真地看了张佳乐夸张的嘴型,皱眉想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,感情表达异常直白,饿!快!来!

进门的通道两边摆满了咕噜咕噜冒气泡的大型水箱,里面游来荡去的都是肥肥的大尾鱼。店里点了香,铺面而来的是沉沉的香气,很久远的味道。叶修在后面慢慢地往前挪,直接忽略了张佳乐的呼唤,一边看鱼一边点评。韩文清陪着,跟着手指指点的方向看鱼。

“别看了,先来点别的菜,看就看饱了吗?二位!”张佳乐实在不能等,拉开凳子跑过来拉人往里走。

苏家兄妹两个坐在一起,把硕大的硬质菜单立在桌子上,一边翻一边指指戳戳。韩文清和叶修在对面坐了,招待的小哥手脚麻利又递上来一份菜单。张佳乐站在旁边,看了看两边,觉得自己坐在哪里可能都有点多余,最终还是和苏家兄妹挤在了一起。

“你们赶紧定了,我要去选鱼,张佳乐要饿得吃生鱼了。”叶修脱了外套放在椅背上,又拽了韩文清的外套。

苏沐橙和苏沐秋头都没有抬,就说:“你们去吧。”

张佳乐自知这个你们不包括自己,直接选择加入点菜队伍,一头埋进了可以挡住整个人的立式菜单中。

叶修拿着小罩网在各个水箱边走了一圈,招待小哥跟在后面解说,倒是很有水族馆的感觉,只不过说的却是营养成分和烹调方法。招待小哥似乎也想让韩文清感受自己深入浅出的解说,韩文清摇手示意,指着前面的人说:“我不挑,他喜欢吃。”叶修走得快,一只手指顺着水箱划,偶尔会有鱼甩着尾巴跟着手指游。韩文清趴在一边看到了之前在叶修手机上看到的目瞪口呆鱼,多停留了一会儿,划过来的手指戳了过来,离开玻璃,冰冰的指尖戳到了脸颊。

“找到了这个鱼啊,那我们就吃这个吧,老韩。”

说话的时候叶修并没有把手指拿开,还随着韩文清站直之后调整了角度。招待小哥看了看两个人接过来叶修递过来的渔网,捞了鱼,问了几句,跑进了后厨。

“你笑一个我看看。”

叶修的手指在韩文清一边脸上,点了又点,离远一点就跟过去,不依不饶。有一个大的水箱挡住了通道,三边的水箱在这里形成一个小的死角,因此,叶修才可以肆无忌惮调戏。韩文清看着他,不说话,伸出手推了一把,在看到叶修后仰时候又拉了回来,一来一回,人就到了眼前。叶修听到了声音,过来了几个选鱼的人,脚步声杂乱,或许马上就会看到这边的情况。

“笑什么?”

“不笑算了。”

叶修反被拿捏在手里,透明水箱并不是屏障,只能收敛,推开挡路的人,继续顺着水箱划了一圈,走回去了。

 

两个人一前一后坐了下来,放下菜单的苏沐秋靠在椅背上把对面两个人上上下下扫了一遍,似乎是觉得哪里不对。叶修回头看韩文清,看到韩文清也发觉了正在看着自己,并没有哪里不对,便一齐去看皱着眉头的苏沐秋。

“怎么了?”

苏沐秋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,看着搭了外套的空位置,应该是叶修在自己对面,而现在对面分明是韩文清,而且他坐下之前,还伸手抻了抻卷起来的帽子和衣领。苏沐秋又想了想,从进门到脱外套到落座,好像都是现在这样,但是自己肯定是认识叶修经常出车带的那件外套。

“你俩衣服怎么回事?”

张佳乐一听苏沐秋问话,马上把倒下的菜单立了起来,苏沐秋坐在中间,整个视线只剩下了鲜嫩可口的糖醋鱼。坐在另外一边的苏沐橙,放下了手里的水杯,也埋进了刚刚立好的菜单中,帮着张佳乐扶着一边。

叶修坐直了身子,又伸了伸脑袋,还是瞧不见埋进菜单中的三个人,只能清了清嗓子,表示自己有事要宣布。

“既然你们都……”

张佳乐伸了一只手出来打断叶修的话头,“好了,我们知道了,你俩买单。”

苏沐秋脑袋被自家妹妹按着,抬不起来,只能嚷嚷:“他说什么?什么啊?你们就……”

话没有说完就被捏住了嘴巴,出手控制哥哥的苏沐橙捂着嘴直笑,不管茫然的苏沐秋急得直跺脚。

韩文清看三个人还埋在菜单中,叶修的话迟迟不能说完,伸手从上面拿走了菜单。苏沐秋摆脱了控制,先抬头看对面两个可以说是正襟危坐的人,转了转眼睛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。张佳乐翻了个白眼,手掌撑着侧脸送出了两道无神的眼光。苏沐橙把水壶拽过来帮哥哥添了一杯热茶水,又把水杯推到哥哥手边。

韩文清接收了所有的信息,转头看了看垮了身子的叶修,决定自己来说。

“我和叶修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。你们可能早就知道了,我们还是决定正式说一次。”

张佳乐坐直了一瞬间,敷衍地拍了两下巴掌,又撑着手倒了回来。

“好歹给点反应好吗,三位?”叶修学着张佳乐撑在桌面上,另一只手点了点桌子,把对面三个人逐个点了一遍。

“感谢热心市民叶修接收光棍黑脸警察韩文清,特上此鱼,以兹鼓励。”张佳乐首先给了反应,又加了一句,“悄摸虐我们不行吗?大张旗鼓正式来一次,然后呢,下一步送去洞房吗?”

苏家兄妹笑开了,嘻嘻哈哈地推了张佳乐的脑袋,笑成一条线的眼睛满满的都是温柔。叶修笑歪了身子靠在韩文清身上,脑袋靠在肩膀上蹭了蹭。桌子底下,韩文清找到了放在自己腿上的手,捏在手心勾住,翻转回来轻轻扣住,再转过头就看到冲着自己的一张灿烂笑脸。

大盘的鱼热热闹闹地端了上来,穿梭来回的人身上闪过红红绿绿的颜色,店里的音乐换成了生日快乐,有人在另一边的包厢庆生,每个人都是喜笑颜开。有大人带着小孩在水箱边选鱼,招待小哥依旧火力全开开始了自己的解说业务。门外不断有人进来,也有人携家带口心满意足地走出门,红了脸庞的鱼师傅捏着鲜红的围裙不断道谢。满足的,嬉闹的,开怀的,每个人似乎都是醉的,醉在沉沉的温清中。

 

 

 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


觉得几个人一起玩也很好玩

 

26 Sep 2017
 
评论(2)
 
热度(34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