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30.

 

 

再不是夜深就会人静,看过去都是流光溢彩的鼎沸热闹,僻静的角落与天边的星星显得弥足珍贵。风静处留住的落叶与废弃物,人走过来,或踏过或扬起微风再送一程。走走停停地路人,来来往往的车辆,城镇一成不变,却在这个年节里,在每个人心里留下了一些东西,而时间不会停下脚步,留下的脚印,转眼融雪归春。

韩文清在前面带着几个人走出来,风停了,准备好的应对措施没用了,叶修便退到后面和苏沐橙讲话,内容无外乎是情人节还有牛肉饼,张佳乐和苏沐秋对着门口的广告牌指指点点,约着下一次一起玩的时间和地点。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除了倦怠后的一层亮油还有心满意足,除了苏沐橙之外,男士们全部带了酒气,被嫌弃是应当的。代驾来了之后,苏沐橙推着张佳乐和苏沐秋把他们两个塞进了后座,自己坐进了副驾驶,打开车窗和剩下的两位告别。

“别玩太晚了。对了,情人节就别来我们店了。”苏沐橙刚才还在提醒叶修情人节就要到了,叶修反问她能不能去店里吃饭,这会儿被明确拒绝了。

“那我们不去了,求着都不去了。”叶修手臂搭在韩文清肩膀上又弯着腰和苏沐橙说话,直接把韩文清也拉了下来。

苏沐橙趴在车窗上把两个人看了一遍,又摇了摇头,说了句再见就升起了车窗交代代驾司机开车走了。

韩文清拽着叶修站好,打开车门先把叶修按住脑袋塞了进去,再把他伸直的双腿推到一边,自己才坐了。代驾司机还在等后座的两个人报地址,等了一会儿,没有人说话。叶修不老实,扯着韩文清的衣服要往人怀里趴,嘴里还念叨着情人节的各种话,送花啊,吃饭啊,什么都有,韩文清伸手揽住让他埋在自己胸口,才得着机会告诉司机地址。

叶修其实是有点累,他也知道韩文清应该也是累的,开车回来又折腾到现在,于是趴好了之后就不再动了,又伸手把韩文清的脑袋摁到自己头顶,脸颊贴住。

“你也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呼吸慢慢在发顶的位置传递了热气,静静地去听,又能听到心跳鼓动的声音,车过斜坡时候,抱在一起的两个人蹭到一处,衣料摩擦,扣在一起的手指,摩挲也加了力气。困倦从眼角眉梢直到心跳呼吸,缓了下来,温度存到了一起,贴着的地方温温热热,再不是风过就凉透的深冬。

朦朦胧胧间,叶修听到了韩文清说话的声音,到了地方,在和代驾司机交接,过了一会儿就听到了开门关门的声音。车里的灯亮了又熄了,叶修扶着椅背从韩文清身上把自己扯出来,大山压顶一样的困倦还留在眼皮上,头脑却渐渐回来了一些清明。

“去我那里吧,走的时候东西都还在。”叶修望着韩文清,把他的脸扶正对上自己的视线。

“好,下来吧,我背你回去。”韩文清扶住叶修的腰,另一只手又摸了摸他的头顶,眼底的疲惫全部看到眼里了。

叶修跟在后面下车,拽起来刚要蹲下准备背人的韩文清,“不用了,走一会儿就到电梯了。”

韩文清固执地还是蹲了下去,两只手支在后面,宽厚的肩膀在召唤叶修趴上去。叶修绕开他快步走了,不知道哪里又来了精力,走了几步便跑了起来。韩文清听到脚步声就赶紧起身,没有反应过来,人便跑出了视线,紧追了一段,看到了靠在电梯旁喘气的叶修。

“跑什么?”

韩文清走过去,电梯刚好到了。叶修按住电梯等他进来,笑嘻嘻不说话,只是盯着脸看来看去。韩文清自动走过去让叶修靠着,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叶修后背靠在他胸前,低头便可以看到露在外面的一小截白色的皮肤,在电梯的日光灯下,似乎反射出莹莹的柔光,不自觉手指摸了上去。叶修怕痒,缩了脖子,动作很大,肩膀也跟着耸动,韩文清的手被夹住了,还能动,指尖刮了刮颈椎的位置。

“老韩,痒。”

叶修放松了脖子,等韩文清把手拿出来,却迟迟不见动作,只是不再动了,也不计较了,反正电梯马上就要到了。

进门之后,叶修火速蹬掉了鞋子,脱下的衣服扔得满地都是,拿了换洗的衣服冲进了浴室,水声响了一会儿又停了,就听到他开了门冲着韩文清喊:“老韩你先坐着玩一会儿,我洗完叫你。”

韩文清应了一声,找出自己的家居服先换了,又从包里翻出来换洗的衣服和睡衣摆在沙发上,再从玄关开始收拾,鞋子收进鞋柜,一直到浴室门口都是甩掉的衣服,明明浴室边上就摆了脏衣篮。开了电视,坐在沙发上,韩文清开始考虑叶修先前说的情人节的事情。电视节目也很应景,正在用小动画的形式简单介绍情人节的由来,韩文清认真看了一会儿,还是没有想好怎么去过这个特殊的日子。

叶修洗好出来,浴巾搭在头顶,剩下的部分披在肩膀上,坐在韩文清边上,认真瞅了一会儿电视,见韩文清还不去洗澡,便问他:“不累吗?这会儿不洗吗?在等什么节目吗?”

韩文清看叶修没有擦干头发,就把他头顶的浴巾往下扯了扯,大力揉搓了一阵,“马上去洗。”

才走了两步叶修便跟了过来,想起了什么一样冲到前面帮韩文清把浴室门先开了,又进去一边解说一边把热水调好,柜子上的瓶瓶罐罐也归类放好挨个指给韩文清看。

“清楚了吧,有事再叫我。”叶修擦了手退出来,拍拍韩文清后背,手又往下移摸到大腿,有意调戏一句,“快点来,我在床上等你。”韩文清回头去看,叶修说完便侧着身子螃蟹一样挪走了。

韩文清洗好出来,看到客厅留了灯,电视关掉了,卧室门半掩着。叶修在一边躺好了,被子盖到下巴,一个乖巧的模样逗乐了韩文清。一边的枕头是写了自己名字的,躺上去,掀开被子就看到叶修的手臂横了过来。

“我帮你试试暖热了没有。”

叶修说完就收回去了手,刚还一副给你温暖臂枕的模样,看到韩文清迟疑便收了打趣的念头。韩文清并不是没有领会到,躺下之后就把叶修扒拉了过来,箍在自己身边,肩膀和手臂一并送了出去。

“刚才叶秋联系我了,他说过几天要过来住,因为这边车队的事情。”

叶修小声说话,刚好又对着韩文清的锁骨位置,便顺着骨头来回按压。韩文清把他的手拿下来塞进来被子里,揽在后背的手轻轻拍了拍。

“叶秋来了之后,你是不是也要忙起来。”

“嗯,而且我经常夜里跟车走,也担心叶秋小弟到了我这里休息不好。但是他来了,肯定是要和我一起的。”

讲话的声音渐渐更小了,尾音慢慢消失再空气中,困意席卷上来,眼皮滞重便塌了下来,呼吸慢了节拍,抱在一起的两个人都睡着了。

 

梦里都是背影和侧面,叶修看不清楚韩文清的正脸,但是却清楚知道那就是他,呼喊不出来,声音全部堵在一处。时间变换全是乱的,公路边的积雪转眼成了滴翠的行道树,轰轰开过去的货车成了熟悉的小车,一起走在路上的人,忽多忽少,一个路口之后全部不见了,再抬头就看到了韩文清站在不远处,挥手致意,场景又换到了雨夜,风雨毫不保留全部砸过来,下一个瞬间,却是风暖花开。梦里很累,一直在走,一路在找,叶修却又觉得一直在原地,那个不远处其实很远,走不过去,瞬息万变。

叶修醒来的时候,天刚微微亮,透过窗帘可以看到一线细细的光亮投射进来,从地上到床上折了一个角,又走到了墙壁上。韩文清还在睡着,手臂在叶修的身侧,把窝在自己怀里的人牢牢护着。

什么都没有变,从初见到现在,韩文清总会这样在把心底的风雨全都掀起来,最后又都会偃旗息鼓成风平浪静的柔情,寒雨碎又或者是春日浓,醒来才发觉,梦里的叶修重走了一遍前几年的时间,风流潇洒全是半颗心在飘荡,学着笑对一切,唯独这一件,凭着勇气和冲动才达成。

叶修从韩文清怀中抬头去看他,随着呼吸胸腔有节奏地一起一伏,下巴处的胡茬冒了一点出来,抿住的嘴唇有点干燥,眉眼处还有一些残余的倦意。慢慢凑过去,叶修不确定韩文清会不会醒过来,小心翼翼爬了上来,轻触着亲了一下韩文清嘴唇,又缩着回来窝在原来的位置上,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


亲亲亲


 

06 Oct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1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