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37.

 

 

时光有痕迹,气温变化或是光影转移,撤掉一幕阳光普照,再回头全部都变了。开门关门之间,冷气流趁机挤进来,在室内的温暖中瞬间败下阵来。韩文清开门走后的背影留在了眼睛中,背包最终被关掉的门吞没,并不是真实的感受,刚才还握在手中,此时空了。

叶修转身走回客厅,发现无事可做,才发觉韩文清走后,眼睛都没了可以停留的地方。所有的陈设都是熟悉的,打破的沉静的却只有脚踏在地板上的声音。

阿姨很快就过来了,厨房中准备完备的病号必需食材让她吃了一惊,问了才知道并不是叶修准备的。阿姨八卦开关一开想接着打听,叶修笑了笑没有再说话,美滋滋地继续躺倒在沙发上。

 

病人叶修吃了午饭,从这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,从阳台走到客厅,遛了几个来回的弯,吃了药,就继续躺倒了。睡着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黑暗的室内卷住了所有的事物,呼吸间带起的气流变化,隐在深处。

另一边的韩文清很快就到了临市,发了信息给叶修,没有得到回复就猜是不是还在午睡。睡醒的人一个视频通话请求印证了猜想,睡眼朦胧的神情还有没有醒透的嗓音,躺在床上抱着韩文清的枕头。

“我好了。”

“刚睡醒?还要睡吗?”

“看到你消息了,知道你想我了,就给你看看。不睡了,一会儿起来收拾一下,迎接明天到来的叶秋,不然又要到处说我不像话。”

叶修先扔了枕头又掀了被子,在韩文清的叮嘱中套上了厚厚的家居服,坐在床边对着那头的人发了一会儿呆。

“等你回来。”

“嗯,你记得准时吃饭。”

“好。阿姨中午夸你来着,说谁家孩子的这么好,准备得好好的,都不要操心。”

叶修得意地冲韩文清笑,床头的灯光亮在身后,整个轮廓模糊了一些,笑声清晰传到了耳边。

“我家的啊,我想这样说的,但是阿姨的眼睛已经放光了,我要再说,她估计要连人一起从厨房里发射出来,脚底带烟那种。”

一边聊天一边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,韩文清在整理带来的行李再看看同事送过来的会议材料,叶修是无事忙,翻翻衣橱,收拾一下阳台,整理客房的床铺。直到有人在外面敲响了韩文清的房间门,两个人才断掉通话,结束之前还被叶修要求再看一眼。

再收到一条信息——礼物要吗?

叶修的吐槽还在酝酿中,另一条信息“嘀”了进来——情人节需要买礼物,之前都忘了。

打好的字一个一个删掉,只能回复一个字——好。

既然这样的话,叶修想自己也要准备准备,再感动一把,韩文清就会以身相许了。叶修抱着被褥往客房走,认真地思考让韩文清再次感动的事情。

 

第二天叶秋来了,满载着家人亲手烹制的亲切关怀与问候。

穿街走巷,到处依然是新年的气氛,马路开始重新迎接上班的人,不一会儿就挤得水泄不通。叶秋不急,等在车里听电台——前方路段依旧在堵车,可以绕走……车后座塞满了包装好的盒子和箱子,所有的母亲都有的技能,给远方的儿子送去温暖,能塞满的地方绝对要塞满。叶秋帮忙在一边递东西,看到保鲜盒装好的饺子,忍不住说:“你送到嘴边他都不一定吃,车里冰箱太小,装不了这么多。”叶妈妈沉浸在自己的装车大业中,听到儿子这么说,回道:“要你来装肯定装不了,看我的!”说着,叶妈妈又往车载小冰箱中塞了一盒腌菜,心满意足地关上门,冲无奈的叶秋挑了挑眉毛。最终还是在后备箱留了点地方给叶秋放行李,收拾好之后,叶秋把要送自己出门的叶妈妈赶回家里,才发动车子融入车流中。

然而,洋溢着亲人味道的商务汽车太过显眼,并且没有办理小区通行卡,叶秋又被拦在了小区门口。笑容满面的叶秋开窗向保安大叔道一句“新年好”,铁面无私的大叔见他没有通行证,微笑回复了一句“新年好”,依旧不能放行。叶秋心平气和地向新来的保安大叔解释了半天,还是不行就只能给叶修去了电话。

“无法接近你无与伦比的气质。”

刚吃完早饭无事可做的叶修听到这句话,愣了一下问道:“什么气质?”

叶秋放弃挣扎,丧气地说道:“我进不去,你来接我一下。”

叶修裹好外套出来接远方来的亲人,保安大叔看到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就明白了,呵呵笑着问候打趣,登记之后就放了行。哥哥想坐到后排让弟弟当一回专职司机,刚想去开后排车门,弟弟就把车门全锁了,不明所以拽不开车门的哥哥拍了拍车窗。

“前面来坐,我怕后边门开了,咱俩就都走不了了。”叶秋降下车窗冲外面的人说。

“什么啊?”叶修坐进来回头一看就明白了。

“不用这样,后备箱还有,有些东西要今天吃完。”叶秋想了一下,又说:“算了,等下我帮你直接带到沐橙那里吧。”

“生病了?听你声音。”

“嗯,好了,明天就可以出车了。”

“不再休息了?”

“休息够久了。”

“可是你这样还出车,也够你累的。”

“啰嗦。”

“哎,我说你……”

 

世上有很多亲近的关系,人与人之间的或者是人与宠物之间的,双胞胎之间的关系比起亲近,更像是一种关联。衣橱里同款的衣服,书桌上摆着同样封面的书本,少年长成之后,成长轨迹泾渭分明,一样的脸庞,留下不一样的痕迹。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苏家小店的时候,掉落下来的厚重门帘悄然在背后分割了时间,前方道路没入地平线,抱着往日恍然回首,际遇总是不同,只是你与我的关联,有关此生。

苏沐橙迎面走过来,被叶秋拿过来的大包裹、小盒子砸了个满怀,赶忙呼喊苏沐秋来帮忙。

“我妈非要自己做,我要是开个外面那种车,也能装满。”叶秋坐下喝水,指着外面经过的大型货车向苏沐橙描述有重量有体积的母爱。

叶修和苏沐秋不参与对话,拆开盒子开始研究哪些东西明天可以带上车,哪些东西可以现在就吃了。

“你感冒了,那些腌菜就不要吃了,小心我告状。”叶秋瞄到叶修拈起腌菜正在往嘴里填,赶忙出言阻止。

苏沐秋听到了,抬手撑住了叶修的额头,阻止了他张嘴去接手里的东西,自己一伸脖子吃到了嘴里,边吃还要说话:“生病了就快别吃了。”再一伸手把整个盒子揽到了自己面前,扒拉着挑菜出来吃。

叶修走到叶秋身后拍了他的后脑勺一把,道:“找谁告状,谁知道我生病了,咱爸知道还是咱妈知道?”

叶秋不以为然:“哼,谁知道告谁去。”

叶修觉得哪里不太对,反应过来就喊:“你怎么能!”

叶秋早已经到苏沐秋身边一起研究饭盒去了,全部的表情都在告诉哥哥一个一直以来存在于双胞胎之间的真理——占上风的斗嘴真是神清气爽。

 

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    →30    →31    →32    →33    →34    →35    →36

 

终于周末了啊啊啊

10 Nov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36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