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36.

 

韩文清的本意并不是要影响病人的睡眠,嘴唇轻轻触碰了一下便分开了,再去看,叶修已经微微睁开了眼睛,醒来了。刚刚醒来的人语气是绵软无力的,动作也慢了下来。韩文清转身在地上盘腿坐好,伸手去整理叶修散乱的头发,又把翻起来的被子好好裹好。叶修慢慢地眨了眨眼睛,张开嘴巴小声问道:“我睡了多久啊?”

韩文清手探到叶修的额头试了试温度,低头看过去:“不烧了,你再睡会儿。”

叶修这会儿肯定睡不着了,身体比意识先一步清醒过来,拉过来韩文清亲到一处。刚退下来热度的人,嘴唇和口腔的温度都略高,刚才的亲吻,韩文清就已经察觉。而此时的亲吻更加深入,韩文清完完全全感受到了那份热度,缠绕不散,在齿间,在舌根,在上颚。很快,两个人的温度一样了,躺着的叶修因为呼吸不畅,脸颊和脖子全部红了透,韩文清手指又在这两处来回抚摸。干燥柔软的指腹绕过两人接触的地方,找到了叶修的手,握在一起,感受到指尖的剐蹭,拉住塞进了被子里。

韩文清看叶修脸色似乎是有点憋闷,起身想要分开这个难舍难分的吻,没有成功,被躺着的人哼哼唧唧地拒绝了,凑过来一通乱亲乱啃,握在一起的手也想要挣开,被韩文清按在沙发上,没有得逞。

“还不够吗?”韩文清含混不清问出口。

叶修没有出声回答,只是摇了摇头,这下两个人的牙齿直接磕到一起,才分开了。

“疼!”韩文清的牙齿磕到了叶修下嘴唇,他就直接嚷了一声。

韩文清凑过去:“我看看……嗯,没破。”

叶修不干了,往下退了退,头就不在枕头上了,脖子边上堆了几层被子:“就是疼!”

“那你别动。”

韩文清觉得他是在撒娇,生病的人撒娇可以跟着节奏走,况且自己也乐意,凑过去,伸舌头在磕到的地方舔了舔。不出所料,叶修呆了一瞬,反应过来又往被子里缩,拉起堆在脖子上的被子盖住了脸。

被子下面传来瓮声瓮气的声音:“老韩,我要喝水,你去帮我倒,快点啊!”

 

韩文清不止拿来了叶修要的水,在厨房和卧室来回走了几趟,每次经过客厅,叶修都忍不住拉掉被子露出眼睛去看他到底要做什么。韩文清像是知道叶修会偷看一样,经过客厅时候会慢下来脚步去看躺得只剩了被子卷的人,对视时候还要附赠及其少见的职业恋人微笑一枚,叶修看到就缩脖子转身面朝沙发靠背,等韩文清走了再转回来。

等韩文清再走过来,叶修才又露出了脑袋,挪到枕头上躺好看着韩文清又坐到了地毯上,接过装满水的水杯,一口气喝完了。

“做什么,老韩?”

叶修的手被韩文清从被子里拉了出来,还被冰凉的湿纸巾从指根擦拭到指尖。温度差太大,毫无预告的冰凉触感让叶修忍不住往回缩手。

“别动。”韩文清说着又把握住的手往外拉了拉,将热乎乎的手臂压在自己手肘下。

为了防止剪掉的指甲乱飞,韩文清将叶修的手放在沙发边上,展开五指,下面垫上一层纸巾。

 

窗帘挡住了外面的阳光,半明半暗的室内,落地灯的光圈波纹一样推开围绕周身的昏暗。韩文清背光坐在地毯上,一圈绒绒的毛浮在身边。暖气充足的室内有微微的气流在波动,细小的尘埃连接成断断续续的线条,随着气流在两人之间飞扬。

躺在沙发上的叶修手臂被压着,想动一动,也只能侧着半边身子扭来扭去。被子和沙发靠背蹭在一起,发出簌簌的声响。叶修看着韩文清,神情是认真的,又多了很多关切。

昏暗的酒店房间里,认真帮叶修剃去胡须的韩文清也是如此——有不动声色的温柔以及显而易见的认真,像是春天里的酒酿留到了冬季,醇香依旧,余韵悠长。

眼前是一条宽阔的河流,水波晃动撞碎一汪翻腾的碎金星光,沟渠入海的起点,泥石掉落砸出一片混乱,起点成了终点。对岸的霞光虚幻,喧闹的街市就像是印象中的海市蜃楼,架桥的人远成了一道虚影,却越来越近,虚影得以填充。清醒的时间刚刚好,架桥的人卸掉满身的重负拾级而下,到了眼前。

即便是泥潭深陷,也情愿。

 

叶修彻底老实了,僵在沙发上不动,看着韩文清低头认真地剪掉自己的指甲。

叶修举着另一只手张开五指在自己眼前,边看边问:“刚才剐到你手了?忙来忙去一定要剪秃了。”

韩文清动作很快地剪完了一只手,拿到手边来来回回检查了一遍,塞回被子里,再把另一只手扯过来按在纸巾上开始剪。

叶修又把手举到眼前翻来覆去地瞧,指尖平了也秃了,一点点翘起的倒刺也剪干净了,点了点头表示满意,便把感谢付诸行动。

韩文清感觉到脖子上有手指在摩挲,没有抬头,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停,缓缓地开口:“痒,拿开。”

叶修挪开手放在了韩文清肩膀处,锤一锤,捏一捏,看韩文清没再说什么,就轻轻揉捏肩膀,慢慢又注意到韩文清头顶的发旋,手指不受控制抚了上去。

在这时,韩文清刚好剪完停手,侧头闪身不给摸。

“躺着吧。”韩文清收拾好东西,站起来把被子一拽又把叶修整个卷成一个卷儿,只露出脖子以上。

韩文清从卧室找出自己的包,来来回回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。叶修看在眼里,急忙问:“哎,你要走了?”

韩文清正在叠手里的外套,停下来回道:“借调一周,临市有个会议。”

叶修掀开被子就要坐起来,看到韩文清转过来的视线又急了:“我换衣服来帮你一下,等会儿就走吗?”

“今晚和大家一起走。不用你帮忙。这几天叫之前的阿姨过来吧。”

韩文清用眼神阻止了叶修来帮忙,自己把东西收拾好放在了鞋柜上。

叶修裹着被子跑到卧室迅速换好了衣服,连厚袜子也一并套上了,直接穿着袜子跑了出来,又问韩文清:“午饭呢?在这里吃还是直接走了?”

韩文清已经走到玄关换鞋子,顺手把鞋柜理了理,道:“阿姨来做饭,你等会儿吧。”

重点又不是吃饭,不过叶修没有说,人民警察要重新回归人民的怀抱。

“叶秋明天就过来,我也要结束假期了。”叶修裹紧衣服慢慢踱到韩文清身后,慢悠悠地说话。

“记得吃饭。”

韩文清干脆利落起身,背起包去开门,抬脚迈出一步,身子却没有动,回头是叶修站在身后拉住了背包,只能放下抬起来的脚,转过头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抬起的脚又被拖住了,回头送出一个问号。

“情人节快乐,差点忘了说。”

几天的时间全部归到眼前,展开是笑脸、睡颜,折起是嬉闹、亲昵。

来日方长。

 

“嗯,情人节快乐。”

 
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    →30    →31    →32    →33    →34    →35


电脑折腾没之后,就在纸上划拉

又帮室友写一个严肃的舞台剧剧本,真是挠头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04 Nov 2017
 
评论(5)
 
热度(42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