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留遗憾地起舞吧
 
 

【韩叶】有情人

38.

 

夜色蔓延过来,裹住沙尘而来的寒流席地卷起弃置的欢庆,没来得及打扫的落叶与红色纸屑相依相偎,出走在这个安静的春寒中。遮不住的风和雪,再一次降临人间,没有堆积就汇入水流,似乎是昭示春天,返青的春色挡不住了。扯开围巾的人避风倒退走,风沙回转模糊视线,割断声音,隐隐约约的形状和时有时无的声音,路灯下的影子相互碰撞,整篇的记忆都掀开来。叶秋看着对面的叶修,想到了很多事情,比如远的就是那之后的几年,近的就是明天的工作。

“明天你要开始工作吗?”叶修放慢了脚步,提高了声音问叶秋。

叶秋配合着往前跨了一大步,走到并肩的位置停了下来:“明天跟你车出去行吗?”

叶修听完就皱了眉头,瞧了一眼走在自己旁边的弟弟:“你认真的吗?”

“认真的。”叶秋张开嘴巴,伸出一根手指虚虚地指了指自己一侧的犬牙,“比咱爸的仿真牙都真。”

“好吧,那回去就准备准备吧,真是欠你的……”

叶修还想再说几句,没注意一直和自己统一步伐的叶秋突然加快了脚步走远了一点,跟在后面的叶修也提了速,前面的人发觉了,快走几步直接跑了起来。叶修跟了几步没有跟上,看他跑起来也跟着跑。

气喘吁吁的两个人到了楼下互相嫌弃对方幼稚,还要互相推搡着让对方别撑着膝盖了赶紧去按电梯。

“就你这个体力,天天跑来跑去怎么做到的?”

叶秋问完,看到叶修眉毛一挑就要找茬接茬,忙接着说:“意思是你要是不想跑了,我走之后你就自己管这边的车队,别自己每天跑了。”

叶修还是拍了弟弟后脑勺一下,摆出认真的表情思考了片刻道:“这个我之后再考虑一下,还要和老韩商量一下。”

先走出电梯的叶修并没有看到自己弟弟忍不住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,而叶秋白眼还没有收回来的时候叶修转身说话,没来由地吓了一跳,急忙调整表情作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:“嗯?什么?怎么了?”

“明天是夜里的车,今晚好好休息。”叶修回头提醒了一句。

“哦!”

叶秋走在后面伸出双手推着叶修进门。

 

睡前的电话问候并没有避人,叶修窝在沙发上接起韩文清的电话,也不知道在说什么,在厨房里找牛奶的叶秋只听到断断续续的笑声,心里是万分希望自己是镜面反光的,可以把客厅里亮闪闪的光折回去。

事实证明,确实不是什么大事,韩文清提前预告了惊喜之后,顺手把自己买了什么也报告了。叶秋举着两杯牛奶慢悠悠走过来,冲着叶修举杯示意并用口型表示趁热喝,放下杯子就要走,无奈被爱情之光包围的哥哥不打算放他走。

“打声招呼再走。”

叶秋被叫住,指着自己小声问了一句:“我?”见叶修一脸满意地点了点头,凑近大声说了一句:“你好,呃……他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叶修踹了一脚,叶秋膝盖一疼,瞪了一眼低头讲电话的人走了。

 

悠长春寒,滚进似是无尽的深夜,抖落一身冰凉,透过晨曦的缝隙带来一袭品相不好的春暖花开。

叶修醒来才觉得发烧带来的疲惫终于烟消云散了,神清气爽的工作日也不错。早起的人负责早餐,叶修迟了一步,看着叶秋裹着外套出门了,错过了最佳点餐时间。

雾气腾腾的早餐铺子里,上班的、上课的、遛弯的,全部涌了进来,仙境一样的地方透出来的全是人间烟火气。同样的故事又来了,安静排队付钱的叶秋冷不防被人从后面揽了一把,捎带着朝气蓬勃的问候。叶修的同事,嬉笑着打了招呼之后端着早餐找空桌子去了。

吃了早饭的两个人去牛肉汤店里接了苏沐秋,驱车去码头开始节后的第一天工作。

苏沐秋打着哈欠下了车,一阵湿湿的凉风迎面吹来,生生压下去半个哈欠,缩着脖子走到了一边。

新年过后的码头,到处还飘着风餐露宿一周的红色春联,小小便利店门口站了一排抽烟解闷的人。进港的轮船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,人群开始骚动,一阵忙碌起了阵仗,再不能消停下来。

苏沐秋找到陶哥,拿了今天的出车任务,基本上都已经排到了夜里。叶修带着叶秋到处溜达,光秃秃的季节里,只有映着阳光的水波还在较劲一样显示出勃勃的生机。叶秋听着叶修有一句没一句地说,偶尔问一些东西,一样身姿的两个人,走在一起,长长的影子挨在一起,像是放学路上,回家途中的两个少年。

 

进港靠岸的轮船上走下一群人,本来无事发生的早晨,沸腾了一会儿,渐渐地就要顶开一如往常“大过年的”锅盖。

像是有人在闹事,起冲突的地方就在刚刚苏沐秋去的地方。叶修对着看起来有点懵的叶秋说:“这都是正常的,我去看看。”

叶秋怎么可能老实待着,忙跟着过去了,大衣带起一阵风,脚边的枯草顺风摇了一阵就被踩倒在脚下。

远远地听到了苏沐秋的声音,是笑声,叶修脚步一滞和赶上来的叶秋面面相觑:“他怎么回事?”

看热闹的人渐渐散开了,嬉嬉闹闹的人群又各自扎堆去寻找新的热闹,进港的轮船发出明亮的汽笛声,水波起来又落下,到最后“大过年的”锅盖稳稳地落回原地。

“给沐橙拉了点客人。”苏沐秋跟在人群后面走了过来,迎着两张疑惑的面孔开心地说话,让开身子露出跟在后面一起走过来的人。

“我以为陶哥他又怎么了,没事就好。”

来的人都是客人,在码头那都是主顾。下船的人嚷嚷着冷,冲了过来,没有找到热水,抱怨车队太抠门,被陶轩听了个正着,两个人便挤兑了几句。看到一大早就带着叶秋来码头的叶修,陶轩本就疑心病发作,点哪里哪里着,看哪里都不顺眼,一个送上门的炮仗直接省了自己去找。苏沐秋嘻嘻哈哈出面打圆场,说要带人到店里喝碗热腾腾的特色牛肉汤,其他人顺杆爬,吵吵闹闹又是夸又是扬言要折扣,给沸腾的水添了一瓢凉水,就此安静。

心里的不满还在涨潮,随便找个缝隙就能生根发芽,息事宁人成了滋生恶意的土壤,无声无息枝繁叶茂。陶轩看着一起玩笑的三个人,码头通道的一头有一列排列整齐的车,蓄势待发。

 

夜晚开始起了凉风,不再是透骨的寒,但是依旧难以抵抗,直到叶修丢了一件军大衣砸到叶秋怀里。

“你这个火力,还想着跑来跑去。”叶修想了想之前被念过的原话,掂量一下还回去了。

叶秋咽下这口气,裹好大衣坐到车里不动了,又伸着脖子问道:“这趟去哪里啊?”

“你老实待着吧,带你春游。”

才一个转身的功夫,叶秋就从叶修脸上看到了灼伤眼睛的爱情之光,还有屏幕上明显逊色的莹莹的亮光。

这样看的话,其实很不错,叶秋靠在车窗上望着开心的叶修想,天寒地冻早已经过去了。

 

   →1   →2  →3  →4  →5  →6  →7  →8  →9  →10  →11  →12  →13  →14  →15  →16  →17  →18   →19   →20  →21   →22   →23  →24    →25   →26   →27   →28   →29    →30    →31    →32    →33    →34    →35    →36     →37

是我犯懒肯定不是没有时间

27 Nov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24)
© 都袋 | Powered by LOFTER